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文明之花遍地開500字作文

讓文明之花遍地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同學們,你們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嗎? 

  有時在街上走着走着,天上會突然掉下一個垃圾袋,正中你腦門,讓你有苦說不出,有時運氣不好,垃圾袋裡還會放滿大便。人們為了節約時間,不把垃圾袋放進樓下的垃圾箱里,卻為了偷懶,把垃圾袋從樓上扔下來,扔時,你有沒有想過,扔下去環境會污染,空氣也會污染,甚至會對他人造成一定的傷害,請大家不要再扔“不明飛行物”。 

  當你走進公共廁所,一進門便臭味撲鼻,讓人受不了。進去后,你會發現滿地的小便,有時甚至會碰上大便,讓你無法走到馬桶前,走到馬桶前,你會發現馬桶裡面和外面也堆滿了大便,而且沖水開關也被弄壞,沖不下去。 

  走到馬路旁,你會看見車輛多之又多,速度快之又快,幾乎有的車擦肩而過,到了斑馬線前,司機也不減速行駛,反而開的更快。更嚴重的是,有時,有些司機竟不顧紅綠燈,橫衝直撞,像混世魔王一樣,這樣不僅會危及到你的安全,也會危及到他人的安全。司機叔叔,請把車開慢一點! 

  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歷史,更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可是今天,我們卻丟棄了祖先創造的五千年的文明。隨着2008奧運會的臨近,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文明古國的雄姿,讓文明之花開遍祖國的各個角落,把奧運會舉辦成一個文明的盛會!讓世界看到一個強大、和諧、文明的中國!

讓文明之花遍地開 標籤:文明之花作文 遍地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 成功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