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菊500字作文

秋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菊

秋天,許多嬌艷一時的花都凋謝了。唯獨秋菊以驚人的毅力,向人們展現着婀娜的身軀。

從遠處望去,那菊花就像一個小絨球,那就是金繡球。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它的邊緣長着鋒利的小齒,就像是木匠工人所用的一把把鋸子。葉子有大有小,參差不齊,有的垂下來,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花兒是月亮,葉子是太陽。它是往裡長的,愈往裡長,愈密。

有一種不常見的菊花,它叫墨合菊。紫色的 花瓣襯着紅色的 花蕊。使人一見就生喜愛之心。它堅韌有力,剛勁有力好像永遠扯不斷似的。墨合菊迎着秋風怒放。墨合菊有深紅的,淡紅的,米黃色,不管是哪種都是迎風開放。高貴的墨合菊傲霜斗寒,爭艷怒放。這種品質都么令人欽佩!

最獨特的菊花—鴛鴦菊。你們一聽到就知道它的花朵是成雙成對。它的葉子也是垂下來的,可是它的整朵花卻是高高抬頭,是高昂的。好像在仰頭看着天空。花瓣像麵條一樣粗細,一半的花蕊是黃色的,另一邊的花朵卻是紅色的。這就是它的獨特之處,格外引人注目美不勝收。

最容易使人記住的菊花—銀針。你們可能會問為什麼叫銀針呢?顧名思義它的花如同銀針。它的花蕊只有一點點大,可是花朵像向日葵一樣大。它很奇特吧!

我愛菊花,我愛它那阿諾多姿,愛它那芬香撲鼻,愛它不畏嚴寒,傲視嚴寒的高貴精神。我由衷得讚美你!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