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菊400字作文

秋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菊

  秋天的什麼最美?當然是秋菊啦!

  秋菊雖沒有玫瑰的嬌艷,也沒有牡丹的富麗,更沒有百合的莊重,但它去能傲霜獨放,讓人油生一種敬意。

  秋菊的品種很多,有“燈下舞娘”,有“晴空淡雨”,有“碧海銀濤”……

  這些秋菊千姿百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剛剛綻放,還有的迎風吐艷。秋菊的顏色也是五彩繽紛的,有的紅如火,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還有的黃如金……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盆高居在百花之上的一盆黑菊花,這盆黑菊花與眾不同,他的黑里似乎還透着紅,寬寬的花瓣像燙過的頭髮一樣絲絲往裡卷,顯得異常莊重,嚴肅。像鐵面無私的包公正坐在公堂上審案。

  還有一盆九龍菊,花頭極大,白色的花瓣一絲一絲的,花瓣彎曲帶鉤,中間金黃的花蕊像一個小太陽,它那墨綠的枝幹上,枝葉稀疏,香味撲鼻而來,十里飄香。

  看着這一盆盆絢麗多彩的菊花,我不由的吟到:“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