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菊400字作文

秋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火夏剛隱去,韻秋飄然而至,她穿着一身如銀似雪的白裙子,裙上縫着一大片秋菊,火紅,燦金,黝綠,湛藍,蕪紫,世界多麼美好!

  “等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黃巢落弟后,心中滿懷豪氣,作詩一首,名曰“菊花”,一股衝天豪情,“我花開后百花殺!”深秋時分,百花凋零,唯我菊花含苞待放,一個“殺”字,秋菊的獨尊氣勢頓上詩頭。放眼滿望長安城,整個兒一片燦爛,這兒一群,那兒一簇,好似在金色綢緞中,徘徊,倘佯。似乎看到傑倫揮着畫戟,在菊花瓣海之中,唯武獨尊,呼來喝去,浸濁於菊風花雨之中,享受菊花男子的壯烈豪邁。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潛的詩句透進野菊瓣中時,菊花似乎就和孤標傲世的高士、隱者,仙風道貌岸然骨的文人默客結下了不解之緣。

  采一擷野菊瓣兒,浸進剛開的泉水,衝去渾濁,污圬,泡開清香,神寧。盛進竹筒之中,竹清菊香,溶於一處,何樂而不為。好想做一回陶淵明,做一回陸龜蒙,誤入藉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濰鷗鷺。想一想啊,原來詩人生活得是那麼飄飄欲仙。

  菊,永遠是天地間之靈、之魂。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