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秋菊500字作文

秋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菊能傲雪,風霜重重惡……”這是陸毅將軍所寫的一篇《秋菊》。古往今來,又有多少名人志士為菊而留下了不朽的詩篇。 

  時值九月,似乎所有的花草都要放棄自己的生命,只有秋菊為這悲慘的世界增添了幾分生氣。 

  在開展菊花展時,遠遠望去,菊花姐妹集在一起,三個一夥,五個一群,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白的如雪,黃的似金,紅點像火,一個個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一陣醉人的秋風吹過,朵朵菊花擺動着婀娜的身姿,翩翩起舞,彷彿在迎接貴賓的到來。哦,秋菊,我讚美他的婀娜多姿! 

  紅菊花圍成一簇,像一團燃燒的火焰,花盤微微低垂,還有的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垂着腦袋,似乎在向大地媽媽傾吐着對他的養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哦,秋菊,我欣賞他的一片孝心! 

  當別的花因經不起風霜而凋謝時,秋菊卻在競相開放,傲然挺立在風霜之中,與寒風作鬥爭,不肯認輸。哦,秋菊我欣賞他的堅強不屈! 

  在看到秋菊的同時,難道你只想到了這僅僅是一棵植物嗎?難道精美想到他那與眾不同的精神宛如紅軍戰士的堅強不屈?四川地震中戰士們的不服輸,不肯放棄的精神?舉辦奧運會中華民族的團結一心?…… 

  哦,秋菊,我欣賞他,更欣賞他那與眾不同的精神!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