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菊賦600字作文

秋菊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菊賦 

  “一叢寒菊比瓊華,掩映晴窗動綠紗,乍覺微香生暖室,真似奇艷出誰家。” 

  優雅的菊花,是秋天的使者,都開得如此艷麗,彷彿一位穿這華麗以上的絕代美女,舞着鵝毛般輕盈的扇子,在微風中翩翩起舞。菊花,或樸素開朗,或雍容華貴,或洒脫飄逸,或熱情如火------。正值有了絢麗多彩的菊花的怒放,才把秋天點綴得如此美麗,如此動人。 

  走進校園,簡直就是一片花的海洋。滿眼都是五彩繽紛的菊花:有鵝黃的、紫紅的、茶綠的、金黃的-----他們千姿百態:有的如繡球,有的花雖小卻多如繁星。有的花瓣彎曲帶鉤,有的------看得我眼花繚亂。我漫步在花海中,置身於花的海洋。在浪花中,我扶起一株繡球菊,仔細地看,它的花瓣又厚又多,層層疊疊,中間的花瓣緊密地簇擁在一起,最外面的花瓣微微地伸展出來,像幾隻柔嫩的小手。它的莖細小而筆直,顯得秀氣文靜。一陣微風吹來,繡球菊擺動着。猶如裙袂飛揚的仙女。“哇,好香啊!”我忍不住貪婪地吮吸着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瞧!那株綠菊真美麗。它的花朵翠色慾滴,有的還是可愛的花骨朵兒,有的已經悄然開放,還有的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了似的。綠菊好似一位含情脈脈的綠衣仙子,令人神思漂染,給秋天增添了一抹異樣的綠。 

  古人用詩來讚美玉蘭的芬芳,牡丹的華貴、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我卻讚美菊花:她不像炫耀姿容的玫瑰,不像十里飄香的桂花;她沒有芍藥千嬌百媚的絕代風華,卻娟秀清麗;她沒有梅花的風姿,卻在百花冬眠的季節傲霜斗寒。而她在群芳吐艷的時節卻悄然離去。菊花的這種默默奉獻精神難道不正是我們需要的嗎?

秋菊賦 標籤:秋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