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菊的記憶1000字作文

秋菊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江南的歲月纏綿着夢的回憶,

  八月的風已然吹過你的足跡,

  一朵相思的秋菊,寫下你淚的記憶……

  ——題記

  深秋的月,帶着几絲傷感,漸漸化入雲際,庭院里,風吹起一種疼痛的美麗,那一刻,你墜落在這個菊花飄飛的季節。

  曾記否,少女倚門回首的笑影,天真無瑕的容顏,明媚羞澀的眼神,如漫天飄飛的柳絮,似嬌艷獨賞的桃花。

  曾記否,蹴罷鞦韆,起來慵整纖縴手的嬌憨,是鴻鵠飛天的自由,亦是江魚戲水的歡暢。

  曾記否,誤入藕花深處驚起一灘鷗鷺的遊興,不盡的歡聲笑語,宛如柔美清婉的江南竹,流入那夢一般的季節,懷揣着多少夢一般的憧憬與嚮往。

  為何,你的一生只是默默無言,卻依然無法迴避刀劍風霜?

  為何,你的歲月只能是如此的落寞與悲傷,卻難以抹去舊時的愛恨纏綿?

  為何?一朵天下奇葩卻註定要橫遭戰火的摧殘、婚姻的肅殺、命運的多舛?

  你無語。天亦無語……

  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

  你還活着,明誠卻已然逝去;五十年珍藏的金石彝器的銷毀也只是一個宿命呀,千萬遍《陽關》又怎能留得住你的相思?

  曉風殘月,古淮老柳,殘紅淡酒,冷落清秋……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思念是一支古老的歌謠,在午後醒來再也無法睡去的枕上輕輕奏響。你就像一枚飄飛的落葉,獨自品嘗戰火后的凄苦。你濃郁的眼神中,一種孤獨與凄涼油然而生。菊花的飄零伴着無聲的寂寞,留下片片回憶。你只有倚着秋風,抱着詞稿,在黃昏中獨自低吟淺唱,你試圖尋找那些失去的美好,唯有樓前流水念你終日凝眸,從今,卻添一段新愁!

  然而,你並沒有放棄心中那個永恆的信念:以一曲《漁家傲》響徹那片廣闊的土地!“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你的淚光也充斥着那股大義凜然,你的思想亦是如此奔騰不息!

  “九萬里風鵬正舉,風休住,篷舟吹取三山去”的豪情,“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氣慨,巾幗不讓鬚眉,試問有誰,縱論古今盡瀟洒!

  幸福的錯覺終歸是短暫的,你驚天地泣鬼神的才華才是那永垂不朽的豐碑。

  然而,你最終卻難逃脫現實規則的無情的束縛,多少相守,不過是一場月缺月圓;愛的箴言,也不過是一己悲歡。當最初的相約,變成一場無法挽回的錯誤,與你相伴至終的依然是那朵朵菊花。你的淚滴落在那些黃花身上,泛起了思想的扁舟……

  渺千山暮雪萬裡層雲,臨西湖河畔涑玉詞中,你的靈魂鐫刻在歷史的豐碑之上,你的夢、你的花、你的淚也隨之落下。

  只留下幾行清麗詞句: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

  人比黃花瘦!

  秋菊,是你易安淚的扁舟。



秋菊的記憶 標籤:秋菊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