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菊600字作文

秋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讚歎堅韌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賞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喜愛使人陶醉的音樂,有人稱讚展翅高翔的鴻雁,而我卻喜愛秋菊。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秋天,許多驕艷一時的花兒調謝了,枯黃了。而秋菊,卻以驚人的毅力開出了美麗的花兒。

  看那朵朵菊花,紅的似火,白的如雲,粉的像霞。再看那細細的,金黃的花瓣兒,身上卷着、翹着,像外國女郎的捲髮一樣,非常美麗。

  菊花,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月季的濃艷重彩,花香而不刺鼻,花美麗而不耀眼,真乃是“清新淡雅”,讓人感到舒暢。

  菊花的那股不畏險惡的精神十分使我讚佩。

  看!那呼呼的西北風吹到臉上似刀割一樣痛。然而,菊花並沒有被寒霜冷霧所屈服,所嚇倒,它挺直身體,昂起了頭,迎接一次又一次的嚴峻考驗。寒霧失敗了,它惱羞成怒,一次又一次地摧殘着菊花,然而,它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了。而秋菊,卻依然傲立怒放,高興,自豪。

  這時,我想起了陳毅爺爺的詩:

  秋菊能傲霜, 

  風霜重重惡。

  本性能耐寒,

  風霜其奈何 ? 

  我愛秋菊。它那耐寒的本性,鼓舞着我去戰勝重重困難。

  

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