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別了,馬爾代夫1600字作文

別了,馬爾代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放假沒幾天,我和媽媽及她的幾位朋友來到了印度洋即將失去的最寶貴的“掌上明珠”——馬爾代夫。併到了馬爾代夫最着名的浮潛聖地——聖塔拉·格蘭德島。

  坐在從馬累到格蘭德島的水上飛機上,俯視這與地球海洋一樣幽藍色的大海,頭一次感嘆道:這就是地球!在幽藍色的大海上,一片片亮藍色總是亮點,形狀各異的,但都演示這各自的美——這海底下就是沙灘,沙灘上就是一個個美麗的度假島。它既像上帝抖落的一串美麗的珍珠,又像一片碎玉。白色沙灘的海島就是一粒粒動人的珍珠,而珍珠旁邊的海水就是一片片美玉啦!但是,我最嚮往的格蘭德島到底在哪裡呢?

  陽光,海灘,格蘭德島

  經過了漫長的旅途我們終於到格蘭德島啦!

  “哇塞——”與我們同行的“驢友”們都低聲讚歎起來“馬爾代夫真是名副其實的‘失落的天堂’啊!”

  我頭一次見到這麼多顏色的海!旁邊的GO就和我解釋:“海水的顏色是由水下的不同狀況而定的。黑的就是水草帶;淺藍的就是白沙帶;發黃、發綠的就是珊瑚帶;深藍色的就是水深的地方。”

  燦爛的陽光,把馬爾代夫的淡青色的海調成了亮青色;把海灘邊上的一個個香蕉船刷成了明黃色;天空看起來更是晴朗了很多,覺得整個人的心情的好了起來。

  趁着大人辦手續的時候,我這個“大孩子”帶着幾個小孩子坐在海灘上,腳踏着浪花,乘着海風,捧起細碎的銀沙讓它靜靜飄向遠方……

  有句名話講“99%晶瑩剔透的海水+1%的純凈潔白的沙灘=100%的馬爾代夫”——我想就是這個樣子吧?

  小鯊魚,夜生活,寄居蟹

  第二天清晨,我們正走在水上屋到小島的木橋上,突然我們聽到一個GO大喊:“哦!快看!小鯊魚!”我們循聲望去,看到在透明的淺海里正有幾隻淡棕色的小鯊魚正在開心地游着,有一隻電鰻還趴在最底下享受馬爾代夫的獨特陽光呢!我還真沒見過鯊魚能在海灘上“與人共游”的情景呢!

  到了晚上,我們被邀請去參加“寄居蟹大賽”。我們每人選了一隻寄居蟹,我抽到的是7號,一隻特別活潑的小寄居蟹。媽媽抽到的是14號。媽媽總是說:“14,14不吉利呀!諧音就是‘要死’啊!”

  結果到了媽媽那組比賽,媽媽的寄居蟹還真給媽媽留面子,一動不動的,真和死了一樣!

  我的寄居蟹比她的強,一上來就猛地向終點爬,但是已經爬到終點的紅線那裡又開始兜圈子了!我們眼見那隻巨大的寄居蟹突然從殼裡鑽出來然後邁着矯健的步伐飛快地竄了出去超過了所有寄居蟹,最後第一個爬上了終點!真是後來居上啊!厲害!這時,我的寄居蟹終於邁開了細腿,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他爬向了終點!最後得了一個第二名。

  比完數場賽后,天已經黑不不能再黑了,繁星也在天上閃爍着。但是旁邊寓意着“泳池一直延伸到大海”的“無邊泳池”的水裡開着柔和的燈光,樓上的遊戲室依然能傳出乒乓球的“乒乓”聲,檯球互相相撞的“梆梆”聲與樓上人玩掌上足球的開心笑聲。連旁邊的水吧也有好多人在一邊喝着雞尾酒一邊聊天着……一看錶,啊!都凌晨一點多了!看來馬爾代夫真是“不夜島”啊!在這裡凌晨后的夜生活更精彩!

  浮潛,大鯨鯊,珊瑚

  西方都說馬爾代夫的藍天碧海,水清沙白是“失落的天堂”。那麼在浮潛中看到的海下世界就是另外一個水下天堂。

  浮潛——這永遠是馬爾代夫的重頭戲!不浮潛就是枉費了馬爾代夫的清澈透底的大海了!我們一口氣奔向深海——去看鯨鯊。

  “快看!”船長大喊。“我們發現鯨鯊啦!”我們坐在搖晃的船上,昏昏欲睡的大家都精神起來,穿戴好潛水用具。旁邊更是來了很多船隻和游輪,在將近十個的游輪上的所有都老外激動得直接背着沉沉的潛水瓶、扛着專業的潛水攝像機從高高的游輪上跳了下去。

  做過很長一段的心理鬥爭,我終於跳下了水!可讓我最驚訝的是——海水裡居然比陸地上更暖和!我接着潛水鏡向海底看了看,很清澈,連在我身下游的魚兒們的花紋我都看得一清二楚的。前方也是因為視野問題才逐漸不清楚起來的。不像在泰國潛水那樣,前方就是一片渾濁,除了在我最旁邊的父母能看清外幾乎什麼都看不見。

  我有繼續往前遊了一點點,正好看到一個又大又寬的灰色剪子型尾巴,上面有漂亮的白色斑點。我愣住了這個像雪花一樣的斑點的大型哺乳類動物不就是西方人稱讚的“海洋中的星星”——鯨鯊么?!我本打算繼續追的,但是發現我離大家太遠了,而且船隻這麼多,我哪裡記得那隻船是我們的?我只好迷茫地原路游回。在着遼闊的大海中,我頭一次發現我這麼的渺小。

  “嘟嘟——”船長一聲哨響,每個船上都升起了一面顏色各異的彩色小旗子,是船長叫我們回去的口令!

  我坐在隨着大浪漂泊的船上,直接望着深海下那幾隻由來有去的電鰻和彩色魚,心中不免有些遺憾。

  突然,一個驚喜的聲音闖入我耳畔。“你們還想再看一遍么?”船長又發話了。“當然!”大家異口同聲。

  船長估計完鯨鯊的游泳路線后,用快艇快速地奔到了那邊。還沒等船長發令升旗子,我們一個個已經迫不及待地又跳了下去,又投入溫柔的大海的擁抱之中。今天的陽光非常的晴朗,所以我們能直接看到深海最底下的沙子的樣子。

  當我們跳下去沒多久,那一大幫船又來了。這次下來的人更多了。有時我想抬眼看看家人離我遠不遠,抬頭只能看見一片片的潛水管像稻田裡一個個剛剛割完上半部分的麥子一樣,非常壯觀。

  人群突然活躍了!一隻巨大鯨鯊披着乳灰色上面掛着“星星”的漂亮大衣向我們緩緩遊了過來。人去沸騰了!大家紛紛掏出相機和攝像機開始甩開腳蹼玩命地追它。我感覺四周拍激水花的聲音一聲比一聲大。大家擠在一起,形成了水中的“摩肩碰蹼”。還有好多勇敢的老外背着潛水瓶讓自己潛到底下想去摸摸它,然後更加近距離地拍張好照片。可是鯨鯊正忙着吃東西呢,不吃飽東西,怎麼迎接客人?

  過了片刻,鯨鯊的腦袋開始上揚了,我覺得大事不妙。接着,鯨鯊寬寬地嘴唇露了出來。我趕忙游着離開它。這時,它張開了巨大嘴巴,露出了一個碩大“無底洞”,慢慢向水面升着……就在唇邊露出海面一點點后又立刻閉上了那嚇人的“黑洞”后,又使勁地甩動了一下大尾巴,產生了一個差點把我掀翻的大浪后又不見了蹤影。哈!真是刺激呀!回“家”后還要在自己前面的海上浮潛一下子!看看那些漂亮的小魚們到底長什麼樣子!

  沒能興奮之餘,我又開始了解自己“家”門口的海域,我迫不及待地跳下了大海,緊接着,一個讓我驚訝的豐富海底世界就展現在我眼前了!各種顏色的小魚在我底下游來游去,還有的魚索性藏在珊瑚里。那些魚兒好像也一點也不怕人一樣,只要我手裡拿着麵包在水上靜止地漂一會兒,它們就會爭先恐後地過來搶我的麵包,有時想摸摸他們,他們卻飛快的遊走了!最後來了一隻很大的魚,渾身上下是純黑色的,上面還有一點橙色的圖案,乍一看覺得挺文雅的,但是有着很大的嘴巴。當它長着大嘴來吃我的麵包,雖然不及鯨鯊的嘴巴,但我還是被嚇了一跳,扔下麵包就繼續往前游。

  各種形狀的珊瑚在陽光的照射下都是色彩斑斕的,就在我們房和媽媽同學房中間有一顆愛心型的珊瑚好像還是發粉色的,尤其在落潮時極為明顯,今天我就游過去看了看。那可珊瑚很大很大,外圈是粉色的,裡面是黃色的,真是可愛啊!還有的珊瑚是棍子狀的,最上面是一顆顆漂亮的星星,五彩繽紛。腦紋珊瑚也很有意思,不光是長得和大腦像,顏色還都是灰白的。最後有勇氣游到海溝那邊才發現我們這邊的珊瑚礁是“裙礁”,一個快到90度的直角后直接伸到海溝的。不過越是危險的地方景色越美麗。所有的魚群都喜歡在“珊瑚礁懸崖”上的一個長得像靈芝的大珊瑚上嬉戲,很像海的女兒的玉榻呢!下面珊瑚有許多像是鹿角一樣堆積、散落在海底。

  浮潛,看景。我感覺自己就在一個巨大的水族箱中,海水是那麼清澈,小魚就在我眼前游來游去,我拿起相機不停地摁下快門,也不看照片的好壞。因為,這平時可都是在動物世界中才能看到的景象,今天我卻能置身於其中!

  當我游回房子邊上的時候,發現房子底下的珊瑚都是灰白色的,一點顏色都沒有,何況魚呢?天啊!這裡的珊瑚全都白化甚至死亡了!簡直就是一番破落的景象!哪裡能跟我身後豐富多彩的珊瑚礁比呢?!

  “這肯定是有污染源!”我一邊想一邊從水中探出頭來,直擊上面就是洗澡的地方!洗澡水就是從這裡直接流向大海的!我眼見着鄰居家洗澡的地方開始像瀑布一樣流肥皂沫,剛才還在他們屋底下的小魚“蹭”地竄開了!我卻無能為力……

  因為我們住在水上屋上,我們的屋子是用很多根結實的鐵柱子所以底下直接是通向大海的。這裡很有趣,是在陽台那邊拉一個竹帘子洗的,洗完澡的泡沫就可以直接流入大海。

  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次再也不來這裡吧?這樣也能為馬爾代夫減少一分污染。現在這裡的海拔只有1。2米了!今天我才親眼看見這裡污染的嚴重以及這裡真正是一個要被埋沒的“失落的天堂”!

  別了,馬爾代夫!為了你,我也不會再來了……

  北京市一零一中學初一:廖盈佳



別了,馬爾代夫 標籤:馬爾代夫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別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