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馬爾代夫1600字作文

馬爾代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馬爾代夫,多奇怪的名字!馬爾代夫、馬爾代夫……麥太經常跟麥兜開玩笑地說:“發了財就帶你去馬爾代夫!” 

   財還沒發,麥兜卻病得死去活來。麥兜從未病得這麼辛苦過,胃口全沒了,有時還會煩悶得哭起來。於是麥太跟他說:不要哭,等你病好了,就帶你去馬爾代夫!馬爾代夫、馬爾代夫……麥兜竟也笑起來,迷迷濛蒙的,也喊了幾聲馬爾代夫——馬爾代夫,彷彿成了母子倆祈求未來歡樂的咒語……

  “病好了,一定帶你去馬爾代夫!”

  依然沒有發財,麥兜的病終於好了。馬爾代夫!麥兜很高興地拉着媽媽問,幾時去馬爾代夫?

  麥太支撐起這個家其實已吃力,哪裡還有閑錢去馬爾代夫?但要告訴麥兜不能去馬爾代夫嗎?麥太實在做不到。

  說謊是不該的。 要是世上有一萬個說謊的理由,麥太的,相信是最值得我們體諒吧——她多麼渴望孩子的願望,得到滿足……

  “明天我們就去馬爾代夫!”

  麥兜從未到過山頂,更未去過馬爾代夫。於是當他背着旅行袋跟媽媽走到纜車站時,他很緊張,以為自己是要登上去馬爾代夫的飛機!

  看!多麼高!我們在飛機上啊!媽媽給了幾塊馬利餅乾和一包紙盒裝牛奶,同時證實了同學說飛機上的餐飲很難吃的說法。

  但麥兜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馬爾代夫!終於到了馬爾代夫,迷人的景色,就如電視里所見的一模一樣!

  馬爾代夫有很多洋人,其中也有些日本遊客,但還是洋人較多。麥兜大着膽子跟身邊的一位洋小朋友說:“How……do you do?”洋小朋友竟字正腔圓地對麥兜說:“你幹嗎?!”教麥兜又驚又喜。

  麥太趕緊把麥兜拉開——看!那裡有馬爾代夫著名的手工藝,草扎蚱蜢啊!

  之後麥兜還遇到了當地熱情的華僑。麥太說,有人住的地方便有華僑。華僑要替麥太、麥兜拍照。母子幸福的笑臉,背後罕有的晴朗,是中環至尖沙咀全景。麥兜因為長得矮,都看不到。

  媽媽帶麥兜走進了一間高級的餐廳吃午餐,給麥兜叫了一杯特製冷飲,還有一盤海南雞飯。原來馬爾代夫也有海南雞飯。只見肥美的雞和白飯還不住沁出蒜香與椰油香。麥兜說,香港便吃不到這樣的海南雞飯了。 

   媽媽說也是,向服務生要了罐鮮味露。

  之後,麥太帶麥兜在山頂上繞了一圈,麥太也很久沒有走這段路了。沿途鳥語花香,遇見的人,也較為舒坦。走着走着,麥太也真的跟麥兜一樣開懷起來。夕陽下的香港更是美極了,就可惜不能抱起麥兜看看。

  就可惜這裡不是馬爾代夫。

  但麥兜卻很盡興。早機去,晚機返。麥太說,這樣的安排才是最划算的。

  從馬爾代夫回來,麥兜還不停嘴地說著那美妙的經歷。麥太給他徹底地洗了澡,看着他的思想與肉體,都沉浸在溫暖的美夢裡。 

   

  麥兜少有地不看電視,主動要求睡覺了。是累了,又也許是……他希望蜷在床上,想着想着,回味馬爾代夫一切美麗的細節……

  但麥太卻真的很累了。還好,孩子的願望起碼得到暫時的滿足——也許等他長大再跟他說吧,相信他會感到好笑……也許。

  之後麥太也洗了個澡,才記起還沒看麥兜的學校手冊。

  下星期重陽節,學校要帶小朋友登高,目的地是……

  說粗話是不該的,但麥太當時心裡,的的確確說了句粗話。她還沒看到目的地是什麼(是不是山頂?),便急忙把手冊放下。

  她躺在沙發上,感到一陣莫名的憤怒。沒有確實的對象,但麥太的確感到很生氣,感到被欺負。

  接着她又感到有一點點悲慘十分累,之後又覺得好笑,之後又感到憤怒……

  到最後,麥太什麼也不想了。她只想,在重陽節之前,真的真的,真真正正的,可以跟麥兜到馬爾代夫——真的馬爾代夫!那裡椰林樹影,水綠如藍,鳥啼不絕,天上人間……

  只是——(粗話)——馬爾代夫,到底在哪裡?

馬爾代夫 標籤:馬爾代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