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存錢罐600字作文

我的存錢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房間的窗台上放着個一個我心愛的存錢罐,是牛身體形狀的。那是我九歲生日時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爸爸希望我能養成勤儉節約,存起零花錢的習慣。

  看!那隻小牛身穿紅色上衣,藍色褲子和一雙白色的運動鞋,一身裝束活脫是一個正要走向賽場的奧運會的運動,似乎要與劉翔一比高下。一雙放射出智慧光芒的眼睛鑲嵌在“小牛”頭上,鼻子活像一顆楊梅捏在臉上。最讓人覺得可愛的是他做出的鬼臉的樣子,他用左手拉開自己的嘴巴,嘴巴里吐出了它那紅彤彤的舌頭,好像在向人示威:“小樣,你有我錢多嗎?”

  這個存錢罐的存錢口在它的頭上,好像頭上產生了一條刀疤,爸爸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我如果節省下來一部分,就一定會從個“刀疤”口投進去,好像給小牛餵食一樣。日積月累,小牛的肚子也漸漸鼓了起來,腰板子也更只直了。我每次把硬幣塞進去,都會鐺鐺的響聲。每當我無聊時,我還拿起“小牛”搖來搖去,聽那種美妙的“沙沙”聲。有時,還會把錢倒出來,數數小牛肚子里到底裝了多少“貨”,還要看看媽媽會不會因為“眼紅”把我的錢偷偷拿走。

  小小的存錢罐對我的生活可有好處了,它能幫我把錢保管好,也能讓我隨便取錢去買學習用品,讓我從小就學會理財不是很好嘛。一個炎熱的夏天,我看見小夥伴們都爭先恐後地去買冰棒,實在忍不住了,就跑到“小牛”存錢罐的前面,正想拿錢。可是,突然覺得小牛嚴肅地看着我,好像有說:“不許拿錢,這些錢是買書的。”

  朋友們,你們喜歡我那可愛的存錢罐嗎?我也建議大家都去買一個存錢罐,養成存錢、不亂花錢的良好習慣。

(指導老師:姜瑜)



我的存錢罐 標籤:我的存錢罐作文 我的小豬存錢罐作文 存錢罐作文 小豬存錢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