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歌5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的歌有很多,有小虎隊的歌,有周杰倫的歌。但是只有一首歌,每次聽到時都令我心情激動,心潮澎湃,這首歌就是我們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通過學習,我了解到中華民族有悠久的歷史:秦始皇統一中國。然後是兩漢、三國、西、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 …也知道中國人民有許多偉大的創舉:萬里長城,古代四大發明等等。我看地圖時候,還看到中國的國土面積非常大,我為我國祖國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在學習中國歷史中,我更知道了一個事實:1937年7月7日,在盧溝橋“七七事變”爆發了。日本侵略我們中國。侵佔我國領土。短短的八年時間內,我國的東北三省首先淪陷了。無數的中國人民失去了生命,還有更多的人成了亡國奴。覺醒的人們唱響了國歌:起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前進!多麼好的歌啊,中國人民在《義勇軍進行曲》的鼓舞下,前仆後繼,不怕犧牲,和日本侵略軍英勇抗戰八年,日本帝國終於無條件投降了,中國人民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義勇軍進行曲》旋律雄壯、激動人心,它唱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不屈不撓;唱出了中國人民的英勇頑強;唱出了中國人民無限的自信和自豪。它是我心中最動聽的一首歌。

我最喜歡的歌 標籤:我最喜歡的歌作文 我最喜歡的歌曲作文 最喜歡的歌作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