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歌曲---采菱5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歌曲---采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南師附小 四(六)班 林通 

“水鄉的孩子,愛水鄉,從小就生長在南湖旁......” 

  聽到這優美動聽的歌聲,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吧,告訴大家實話吧,它就是郭子徽作詞和慕寅作曲編寫出來的著名的歌曲---<<采菱>>。 

  第一次與它“見面”是在我們學校的音樂教室。記得那時,剛上課,教音樂的彥老師坐在鋼琴前,彈奏了一首大家很陌生的曲子,後來才知道它的“名字”叫做<<采菱>>。 

  打這以後,我天天纏着媽媽幫我去買關於它的光碟,過了一段時間后,媽媽終於把我夢寐以求的那張光碟交給了我,我如獲至寶,一有時間就拿出來聽。 

  每當我疲勞時聽起它,一天的疲勞就不知不覺煙消雲散;每到我生氣時聽起它,惱心事便會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有時我聽起它,彷彿也來到了美麗、漂亮的水鄉,坐在紅木盆里,和小夥伴們一起,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一起在水中嬉戲,一會兒又一起採摘露水面上的菱角、蓮蓬等水中“特產”。 

  對於這首歌,我不但喜歡聽,還挺喜歡唱的呢!下課了,我和同學們一起咿咿呀呀地唱上幾句,放學了也得來一小段,回到家也要拿着話筒跟着唱上幾遍。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 ,我有時就連上課都得小聲地哼上幾句,怪不得同學們在我背後老是說我真成了這首歌最忠實的一個小歌迷了呢。 

  哦,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歌曲--<<采菱>>。

我最喜歡的歌曲---采菱 標籤:我最喜歡的歌曲作文 我最喜歡的歌作文 最喜歡的歌作文 我最喜歡的水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