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後,我對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遜非常佩服。

  魯濱遜很喜歡乘船冒險,魯賓遜的一次乘船冒險中,遇到一次大風暴,風暴把他們的船弄得破了好幾個洞,船長立刻把船該行,在靠近一個小島時,又來了一陣風暴,大家都跑到船艙里去,想避免這場災難,但除了魯濱遜以外,沒有一個人活了下來。魯賓遜跑到了那個孤島上,把船上所有的東西都拿下來,當作自己的生活用品,還自己製作日常用品,這樣,他在這個孤島上,整整生活了28年,最後被路過的輪船載着回了英國。

  這個故事,講了魯濱遜那頑強的意識,他在這28年間,不因為捆在了這個孤島上,沒有人來救,而不想去生存,而是頑強地在這個島上生活,他非但不後悔,而且還希望在這個島上度過餘生,並且天天地讀聖經。這,足以說明魯賓遜來到這個島上並不後悔,並不因此打消了他存活的念頭。

  這,又讓我倆想起了某些人,因為幾天沒有人來救助,他因此非常失望,甚至還要去尋死,這是何必呢?不要因為沒有人來救助,就失去信心,我們也有雙手,我們也可以做些事情,為什麼,我們就不能依靠自己,來衝出重圍,最後,獲得成功呢?

  我相信,如果,一個人擁有自信,就一定會成功,如果我們人人都有像魯濱遜一樣的好心情、笑對人生,地球將會變成幸福的人間。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