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做《魯賓遜漂流記》。那裡面講述了魯賓遜在無人荒島的二十八年生活。他戰勝了悲觀情緒,並建住所、制器皿、訓野獸、耕土地,用各種方法尋找食物。魯賓遜終於戰勝了大自然,改善了生活環境。在十七年的時候救了一個土著,經過訓練成為了忠實的居民,自己成為島上的統治者。最後乘船回國的故事。 

  讀了這本書,我感觸很深,一個普通的人,竟然可以用幾支槍,一些數得清的大米小麥,甚至連鞋都沒有的情況下生存二十八年。這是常人不敢想的事情,但魯濱遜居然做到了。他曾在無葯治病的情況下,利用煙葉、水、和少量的食品,做成一些可以吃的東西。魯濱遜在四肢無力的情況下,堅信自己的病會好的。他不因一些沒太大可能的事情而絕望。 

  可我在做家庭作業的時候,一遇到做不來的題,就不多想一下,直接去問家長,來解決,我們真的應該像魯濱遜學習。魯賓遜的困難比我們難許多倍都可以克服,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克服生活當中的小小困難了?魯賓遜讓我遇到困難時,會多去想辦法來解決問題,他真是我的榜樣啊! 

  這些天我常常思考着一個問題:人生的道路還很長,以後,我們應該如何面讀種種困難,克服種種困難,是魯濱遜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答案。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