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本好書,它的作者是英國作家笛福。如果你沒看過這本書的話,請聽我的簡介。

   魯濱遜是這本書的主人公,出生在一個優越的家庭里,但卻執著着一個航海旅行的夢。因此,魯濱遜長大后曾三次出海,在第三次出海時遇到海嘯,來到一個渺無人煙的荒島生活了8年。這中間,他歷盡各種艱辛,終於回國,並成為巨富。

   魯濱遜從小就有着遠航冒險的理想。而我呢,整天被家人寵,夏天在空調房裡吃雪糕,冬天在溫室里睡大覺。與魯濱遜小時候敢於冒險的精神和遠大的理想相比,真是大相徑庭。魯濱遜長大后坐船去做生意,不幸遇到海嘯,他被衝到一個荒島上,但他卻很快平靜下來,併到殘船上搬東西。假如是我,很可能是大哭大鬧,埋怨命運的不公。現在的我,學習上總抱怨作業太多,題目太難,書包太重,出門旅行路途太艱辛,飯菜差不適口,嫌這嫌那。與魯濱遜比較,我真的自慚形穢,無地自容。

   魯濱遜有着超乎常人的毅力,是一個堅持不懈的行動者。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一個道理:一個人想要成功,將面臨重重坎坷和磨難,成功者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剛強的毅力。因此,在今後人生的旅途中,我將以魯濱遜為榜樣,勇對困難,挑戰困難,堅定信心,爭取成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