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青島之旅3000字作文

青島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青島之旅

 山東省濱州 博興一小四年級六班 李雷嘯

  (一)旅遊出發

  一天傍晚,媽媽收到了永霞哥哥的電話。媽媽對我說:“明天我們全家和你建鑫表哥去青島遊玩。”我聽了一蹦三尺高,表哥也很高興。媽媽說:“不要高興的太早,明天要很早起床。”我立刻拍着胸脯說:“沒問題,明天我四點半就起床。”媽媽卻說:“不,明天一點半就要起床.”我一驚,不過馬上鎮靜下來。說:“早起就早起,這還不簡單。”說完我們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我正在做着美夢,突然被爸爸叫醒,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看見大家都起床了,還叫我“小懶蟲”。我看了看錶才零晨一點,我還沒回過神來,倒下又睡。爸爸說 :“你不去青島了?”我一聽,一骨碌爬起來,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說:“走!”大家都笑了。天真黑啊!我第一次起的這麼早。永霞哥哥駕着車,我們浩浩蕩蕩地向著青島出發。上車以後,我和表哥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等我一覺醒來,已經到青島近郊了,我向窗外一看,東邊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越來越大,越來越亮,啊!天大亮了。窗外涼風習習,我心情愉快的像出籠的小鳥。車子繼續前行,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海的味道,可是沒看見海。爸爸說:“離海很近了,

  我們先去招待所住下,一會兒再去玩。”

  到了招待所,我的頭一沾床又睡著了,夢裡還想着在海里游泳呢

  (二)大海的禮物

  等我一覺醒來,已經又在路上了。我問爸爸:“咱們這是去哪兒?”爸爸說:“去棧橋玩兒”我聽爸爸說去海邊,高興極了,“瞌睡蟲”立刻跑走了。我們坐了四五十分鐘的車,來到了棧橋。

  迎面吹來的是習習涼風,眼裡看見的是波濤洶湧的大海,耳邊偶爾響起幾聲海鷗的叫聲。站在沙灘上,往遠處望,大海碧波萬頃,一望無際,在水天相接的地方,隱隱約約看見幾艘小船。往近處看,只見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有規律地拍打着沙灘,有時波濤洶湧,猶如萬馬奔騰,有時幾朵小小的浪花湧上來,柔柔地親吻着海灘。大海還不時送給沙灘一點小小禮物:翠綠翠綠的海菜、十分好看的石頭……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興奮,我感覺現在大海跟我是那麼親近。我情不自禁地跑下海灘,在海里盡情地玩耍。不一會我和表哥的褲子就都濕透了。

  我玩的正高興,突然,腳不知被什麼咯了一下,我彎下腰,摸索着拾了起來,原來是個貝殼,我擦乾淨上邊的泥沙,在水裡沖洗乾淨,一看是個美麗的火炬貝,它表面很光滑,還閃着光芒,四周有均勻的花紋,像一個小火炬,真好看。這是大海送給我的禮物。

  這裡有許許多多暗紅色的礁石,大的像個小島嶼,小的只有手掌大小,它們就像海邊的哨兵,寸步不離的保衛着大海。

  大海饋增給了人們多少寶貴的禮物,人們要好好地珍惜它.

  (三)初學游泳

  我們坐車去了海邊遊玩。一到那兒,我看見在海里有一些花花綠綠的救生圈,啊!游泳的人可真多。我感到心裡痒痒的,便纏着媽媽要游泳用品,媽媽給我和表哥買了:游泳衣和救生圈……

  我們愉快的下了海,開始學游泳。海里真涼啊!一下水,我感覺到身上的毛孔都緊縮起來,渾身瑟瑟發抖。在表哥的鼓勵下,我還是勇敢地向海里走去。可是出師不利,一個浪頭打來,就讓我“品嘗”到了海水的味道。看到表哥在海里自由嘻戲,我可真羨慕呀,於是,便向表哥請教游泳的要領和姿式。表哥教了我一陣子,我還是不得要領,而且還多“品嘗”了幾口海水。

  我又向爸爸請教游泳的技巧,爸爸拍着胸脯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爸爸熟練的紮下水,濺起幾朵白色的水花,在很遠的地方才露出他的腦袋。爸爸轉回到我身邊,耐心地向我演示:兩手合併向前伸開,然後用力向兩邊劈水;腿輕輕蜷起,接着用力向後蹬。我見爸爸游的很輕鬆,便覺得很簡單。就模仿着爸爸的動作學了起來,不料又喝了幾口“香甜”的海水,可真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我志在必得,忍着嘴裡苦澀的味道,用心地學了起來。在爸爸和表哥的多方幫助下,最終還是學會了,但美中不足的是:多吃了點“鹽”,而且只學會了蛙泳。

  我們還打水仗、用沙子壘大壩……雖然很累但我今天還是非常高興.

  (四)參觀動物園

  第二天,我們早早起床,因為今天要去動物園,我和表哥都很高興。我們穿過中山公園,來到了動物園

  ,還沒看見動物,先聽見了動物的叫聲,有令人毛骨悚然的虎嘯,地震山搖的象吼……各種動物的鳴叫,此起彼伏,好像大合唱。

  走進動物園,我第一個看見的是號稱百鳥之王的孔雀。它身披一件閃閃發光的藍外套,頭上長着幾根好看的翎毛,它長長的脖子,黑黑的頭,外型很像鵝。它一看我們靠近,立刻張開它那五彩繽紛、絢麗多彩的大尾巴,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

  接着我們又看了動物中的智者—猴子,它有一個小小的腦袋,桃型粉紅色的臉上有許多皺紋,像個老態龍鐘的老爺爺,可是行動卻非常靈活,一伸手就接到了遊人拋給它的花生。我還特意看了一下它的屁股,啊!?真的是紅的,我剛一對爸爸嘀咕,那隻猴子在籠子里齜牙咧嘴,好象在反對我揭露它的“個人隱私”,這些猴子可真有趣。

  後來,我們又看了駱駝,看到駱駝,令我想起了一則漫畫:一個籠子里有兩頭駱駝,一個是媽媽,一個是孩子,一天小駱駝問 :“媽媽,為什麼我們長着雙重眼睫毛?真難看。”駱駝媽媽說:“我們在沙漠里行走時風沙不會刮進沙子。”“那為什麼我們鼻子里長着瓣膜?”駱駝媽媽說:“這樣在沙漠里行走風沙不會刮進我們的鼻子。小駱駝說:“那我們為什麼不在沙漠里?”駱駝媽媽說:“這……”我看見眼前的駱駝,毛髮稀疏、神態悲哀,這與有“沙漠之舟”美稱的駱駝一點也不相稱。駱駝的圈裡非常骯髒,裡面有許多遊人拋灑的果皮和廢紙。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與它們和諧相處啊。否則千百年後,我們的子孫後代就只能在圖畫里看這些可愛的動物了。

  我又參觀了許多小動物,了解了它們的生活習性,今天收穫可真大啊 !

  。

  

  指導教師:周海軍

青島之旅 標籤:青島之旅作文 青島之行作文 長島之行作文 青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