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青島之旅600字作文

青島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到了,我和朋友們一起去青島遊玩。

  首先來到青島市內最高的山——“信號山”景點。導遊說:“雖說最高,卻海拔只有118米”。為什麼會有’信號山’這個怪名呢?原來是這樣的:信號山是青島市內最高的山,以前來自日本和德國的入侵者為了打勝仗,就會搶先佔領這個山頭,以便更容易傳遞信號,久而久之,這座山就叫“信號山”了。

  我們爬上山頂,發現山頂上有三個巨大的紅色球形建築,聽說,中間最大那個的頂層有一排座椅,人坐上去便可旋轉360°,觀看青島市的全景。我們迫不急待地選了個座位坐下來,真的轉動了!極目遠眺,到處是蒼翠欲滴的樹木和紅瓦白牆的日德式建築,真是太美了!不同的位置就會出現青島不同的景色,突然看到一座極為豪華的宮殿很特別。經導遊介紹才知道,那是德國入侵青島時留下的皇宮。德國的皇宮應該在德國首都呀,怎麼會在青島呢?原來,德國那兒的皇宮早就在一次戰爭中變成了廢墟,所以德國皇帝便依照原來的圖紙又在青島建造了一座同樣的宮殿。據說毛主席在青島時,還在這住過三個月呢!

  青島的棧橋、五四廣場、奧帆中心、八大關、海底世界……都給青島增添了無限的魅力!

  漸漸地我們看到了蔚藍色的大海,大海真美啊!洶湧澎湃,波瀾壯闊。遠遠望去,水天相接,再加上咆哮的波濤,甚是壯觀!

  “紅瓦綠樹,碧海藍天”這是名人康有為在小魚山面對棧橋題的名言。青島真是名不虛傳啊!

  安徽省阜陽市鼓樓中心校 四年級:彭驛航



青島之旅 標籤:青島之旅作文 青島之行作文 長島之行作文 青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