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很棒800字作文

我很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前,爸爸媽媽老經常誇我棒,但我總覺得只是口頭上的一種鼓勵而已,這種棒並不是真的。不過,前段時間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最棒。

  上個星期天的下午,和往常的星期天一樣,爸爸媽媽要加班工作,我只能一個人來到了距離家不到五百米的濱江公園遊玩。可不巧的是,我剛走進公園,沿着一條小道打算先去公園裡的遊樂場玩,突然我聽到一陣哭聲傳來,順着哭聲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在路邊一座假山的後面有片灌木叢,一個五、歲的小朋友在那裡哭泣,我走近去仔細一瞧,原來,灌木叢比旁邊的道路要矮些,可能是防止一些大人跳下去踩傷那些灌木花草,公園管理處的叔叔阿姨就用了鐵絲網將路和灌木隔離了起來。而這個小朋友也許是太淘氣,不知從哪裡鑽進了這片灌木叢里,迷了方向出不來,正在很傷心的哭泣,旁邊也沒有看到他的爸爸媽媽。

  看到小朋友哭得很傷心的樣子,我焦急萬分,決定冒個險把小朋友先給救出來。我觀察了這片鐵絲網,要把他直接拉上來非常的困難,鐵絲網大概有一米高,上面的鐵絲並不粗,還帶着鐵刺,光靠我的身高個頭,肯定是攀爬上去了。“怎麼辦呢?”我冥思苦想。忽然,我看到路邊躺着塊尖尖的石頭,“這石塊能不能砸破鐵絲網呢?”我心想,我決定試試,我搬起那塊石頭,找准鐵絲網的一個縫隙處用力砸去,也許我力氣小,砸了好幾下,鐵絲網的縫隙也只擴大了一點點。我一下子就滿頭大汗,但我並不氣餒,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連續砸了好多下,只聽“啪”的一聲,一根細細的鐵絲被石頭砸斷了,我繼續砸下去,逐漸的鐵絲網上的窟窿變得越來越大,終於,可以容一個小朋友的身體鑽出來了,“快出來吧,小朋友。”我連忙把石頭往邊上一丟,把手從鐵網的洞口伸進去,小朋友緊緊的抓住我的手,我這邊用力拉着,他先把頭伸了出來,再一隻腳踩了出來,輕輕一跳,便鑽出了鐵絲網。

  “謝謝哥哥”,小朋友臉上掛着淚花,高興的對我說道。看着小朋友已經安全地出來,我開心的笑了。

  通過這個事情,我終於明白,棒並不是爸爸媽媽口頭上的表揚,而是你幫助了別人後的一種內心感受。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區古南一小四年級:康若兮



我很棒 標籤:我很棒作文 很棒作文 我真的很棒作文 其實,我真的很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