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建設幸福中國600字作文

建設幸福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幸福是什莫?

  有人說幸福觸手可得,有心人,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可是,誰又能告訴我,對於一個泱泱大國來說,幸福又是什麼?五星紅旗告訴我,幸福是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前宣布經常新中國的成立;奧運五環告訴我,幸福是團國榮為中國贏得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但是,在競爭激烈的二十一世紀,建設幸福中國更應成為我們的目標與責任。

  要想為國爭光,必先樹德。古有儒家大師‘以德服人’而今日的我們是否也應以德為先呢。從小老師便教導我們要遵守道德,而德,便是一個人的內在修養。一個有道德的人,處處都體現着他內心的高尚。我國歷史悠久,作為文明古國的一份子,是否也有所覺悟,有了這份擔當,做到真正的遵守道德了呢?

  其次,便是學習。玄奘曾路經十萬八千里之遙到天竺取得真經;孔子曾風塵僕僕拜到老子門下。以歷史為明鏡,可知學習的重要。

  先人忠心報國,學富五車。在信息與科技高速發展的新時代,我們坐在寬敞的教室里,聽着老師的諄諄教導,為建設祖國盡一份力呢?自古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只有寒窗苦讀十八年,才會成為國之棟樑,為國爭光。

  幸福,一個簡單的代名詞。可是,當他被定義在一個國家乃至一個民族身上,代表的便是這個國家另一群人不懈的努力與堅持,而這一群人,便是這個國家的中流砥柱。也只有我們努力了,緊緊握住前一輩人的接力棒,這個國家才會真正地繁榮昌盛,千秋萬代下去。

  ‘建設幸福中國’,不只是一個口號,更是一個國家主流價值觀的輸出,當我們把這些理想付之行動,中華人民族才會真正地位於“世界之靈”了。

  四川成都郫縣望叢小學六年級:鈺與玉



建設幸福中國 標籤:建設幸福中國作文 幸福中國作文 在幸福中作文 生活在幸福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