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的導遊詞700字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各位遊客們,我是你們的導遊——章導。

  今天,我要帶領大家瀏覽世界遺產之一——長城。

  現在我們的車已經行駛在去長城的路上了,請大家欣賞兩旁風景如畫的美麗景色。

  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了長城,讓我來為大家講講關於長城的資料吧!

  長始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史達2000多年,總長度達5千萬米以上。今天我們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西起甘肅的嘉峪關,東到遼寧的鴨綠江邊,長635萬米。大家往遠處看,它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巔。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和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迹,它像征着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所有人的自豪。

  請大家在活動時注意安全!

  現在讓我為大家講個關於長城的故事。長城起伏盤旋,縱橫飛舞,延綿萬里,它的一磚一石一關一城都是古代人民工程技術和建築藝術的結晶,是血汗與智慧的凝潔。龍化身為長城的督造,在修建最險要的“鷹飛倒仰十八蹬”時,屢建屢塌。百般無奈,尋找童貞女子祭城。鳳化身為村姑九蓮自願獻身。為建長城,龍與鳳再次經歷生離死別。龍在九蓮獻祭的長城牆基下得到了象徵土的玉佩。

  毛主席筆下曾經寫了一首讚揚長城的詩,現在就讓我為大家朗誦一下:

  清平樂六盤山

  毛澤東

  天高雲淡,

  望斷南飛燕。

  不到長城非好漢,

  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峰,

  紅旗漫卷西風。

  今日長纓在手,

  何時縛蒼龍?

  這首詩是為了感慨長城宏偉的氣勢而寫的。

  今天的觀光瀏覽就要結束了,在長城的這段時光希望能成為您北京之旅中的永恆記憶。

  溫州市蒲鞋市小學(龜湖校區)四年級:章嫣恬



長城的導遊詞 標籤: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