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的導遊詞450字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今天有幸和你們一起參觀我們的中華瑰寶——萬里長城。我們參觀的是長城的一部分,是八達嶺長城,希望大家可以在這度過愉快的一天。

  長城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從月球上也可以拍到長城像蜿蜒盤旋的長龍一樣,真是壯觀。從北京出發不過一百里路就來到八達嶺長城,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一條很寬很寬的馬路在古代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垛子是成排的,垛子上有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時,城台之間可以發信號。

  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你們會不會想起古代勞動人民,這一條條的條石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是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長城是古代人的血汗和智慧凝結成的。

  這樣氣魄雄偉的的萬里長城,難道不是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工程嗎?

  四年級:危雯琦



長城的導遊詞 標籤: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