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古漪園的導遊詞700字作文

古漪園的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古漪園參觀,我是金鳳旅遊公司的66號導遊,我叫劉怡景,大家可以叫我小劉,今後的幾天,將由我來和大家一起度過。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是古漪園,古漪園是江南園林一顆璀璨的明珠,下面請大家跟隨我,一起走進古漪園。 

  請大家跟着我向這邊看,這是一幅巨大的浮雕牆,這堵牆叫照壁。上面雕刻的是明清時代古漪園的全景。大家請看,假山流水,柳陰竹林,亭台樓閣,一對栩栩如生的白鶴正在南飛。 

  照壁的後面,有一條小路,沿着這條小路向前走。大家現在看見的這個小湖叫戲鵝池,池上有一座九曲石橋,讓我們一起去橋上遊覽吧!大家看,它的欄杆和柱子都做的十分别致。站在橋上可以看見湖水碧波蕩漾,岸邊蒼松翠竹,疊置的假山,盛開的鮮花,從而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請大家和我一起

  爬上竹枝山,下一個景點就是”“缺角亭”。大家來看,亭子是四方的,亭頂三個檐角的尖端都有一隻緊握的拳頭,只有東北缺了一隻。為什麼東北會缺了一隻

  呢?這兒有一個典故,請聽我慢慢道來。1931年,“九·一

  八

  ”事變后,日本侵略者佔領了我國的東北三省,南翔人民就在這兒建造了這個亭子,特意缺了個東北角,以示傷痛。其它幾個角的大拳頭,是表示 中國人民的憤怒和反抗。同時提醒我們不忘國恥! 

  接下來請大家和我一起下山,我們又來到了戲鵝池。這座半浮在戲鵝池上的樓閣叫浮筠閣。浮筠閣的對面是一艘古色古香的石舫。下面讓我們來仔細欣賞戲鵝池面吧。看,池面水平如鏡,倒映出綠的山,紅的花,古老的石舫,秀美的白鶴亭。再看湖岸,垂柳正在發芽,桃花含苞欲放,春意盎然。 

  古漪園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我說也說不盡,如果大家覺得還沒有盡興,下面就請大家自由的遊覽,1個小時后,我們在照壁前合影留戀,讓我們將這古漪園美麗的景色永遠留在您身邊!!

古漪園的導遊詞 標籤: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