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的導遊詞600字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長城的導遊詞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綠色旅遊公司的一名導遊,我叫陳旭,大家可以叫我小陳或小旭.今天就由我帶大家參觀這雄偉壯觀的 萬里長城.

  長城位於北京的北方,修築在八達嶺上.從東頭的 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全長有一萬三千多里.

  戰國時期,各個諸侯為了互相防禦,便把長城修在了山勢比較險峻的八達嶺上.秦始皇統一中國后,為了更好的防禦,又把長城修長了一些.並稱它為萬里長城. 秦始皇修長城動用了百萬之眾,竟佔全國人口的二十分之一!想當初古代人民艱苦勞動,才把一塊塊重達千斤的條石、城磚抬上這峭壁深壑。因此為了尊重古代人民, 我想提醒大家 以下三點:

  一.

  不要亂扔垃圾

  二.

  不要亂塗亂畫

  三.

  不要破壞建築

  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 上每隔300多米就會有一個“烽火台,”也就是方形的城台。在這“烽火台上”,周幽王還曾經導演過“烽火戲諸侯”的歷史鬧劇。國父孫中山參觀長城后,評價道:“中國最有名之工程者,萬里長城。”講到這裡,我要給大家講一個傳說:

  古時候,秦始皇為了修築長城,到處抓民夫和書生,孟姜女的丈夫范紀 梁也在內。冬天,孟姜女做了幾件衣服要給丈夫送去,可她一打聽,丈夫早已累死在長城腳下。孟姜女很傷心,號啕大哭,淚水溶化了長城的三百多米。這個傳說足以告訴我們:長城雖然雄偉壯觀,但是它是用無數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換來的。

  好了,天色不早了想必大家一定很累了吧!那就會賓館休息一下吧!

  因為萬里長城雄偉壯觀,是外國人心中偉大的牆。因為萬里長城是用無數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凝結而成的,所以是我們華夏兒女心中的驕傲自豪。

長城的導遊詞 標籤:長城的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