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不停止的硝煙600字作文

永不停止的硝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總是伴隨着戰爭和炮火,如果說競爭是人類的本性,那競爭同樣也是自然界里所有生物的天性之一。

  昆蟲界的廝殺鬥爭遠比我們想象中的慘烈,它們的武器是自己的身體,它們成功的果實是同伴的性命!螢火蟲被多少詩人、作家讚頌,讚頌它們的燈籠,讚頌它們的精神,可是為什麼沒人去關注蝸牛呢?關注它每天背着的房子。因為它被“尾部帶着熒光的昆蟲”當宵夜了!我們看不到昨天那場烽火四起的戰爭,我們只目睹了今天受害者的軀殼!

  狼吃羊天經地義吧,黃鼠狼捉雞也是常理吧!可是這些弱者不可能傻到自己跑進龍潭虎穴,所以強者在捕捉食物的時候又免不了一場戰爭的發生。就拿狼吃羊為例吧:羊只有逃離狼的爪子,才能保住性命,所以它要逃;狼只有捉到羊,才能填飽肚子,所以它要追!為了自己生存的利益,它們必須將這場戰爭持續下去,直到自己毫無翻身之地地慘敗。

  戰——爭——不是只用來形容人類的。沒錯,現在國家之間和平了,可是人心之間的矛盾沒有盡頭,動物之間的殘殺不會停止,甚至人類也無法與牲畜和平相處。這才是戰爭形成的根本。不是嗎?

  戰爭不分年代,不分角色,不分長短,它只是一直持續着,你看得見,看不見,戰爭都不會燃起和平的硝煙!!

  人與人之間燃燒着火焰,他們不斷加柴、生火,所以烈火不會熄滅;人與動物之間存在着殺虐的界限,他們從不終止,所以殺虐將繼續延續。

  也許戰爭並不需要武器,而人類最鋒利的武器就是自己,是自己的邪惡,自己的野心。世界總存在着不停止的硝煙,其實世界不能沒有戰爭!!!

  初三:施佳咪



永不停止的硝煙 標籤:不停止作文 硝煙作文 不停息作文 停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