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春雨如詩600字作文

春雨如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給了百姓福祉,“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雨,給了詩人靈感,“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雨,給了兒童歡悅,“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我愛下雨天,尤愛春雨。也許是緣於“春雨貴如油”吧!春天來了,春雨光臨,小草冒尖、枝條發芽、百花吐蕊。綠了眼帘,綠了心情,綠了春天的暢想。

  不經意間,牛毛般的細絲悄然沾濕了人們的髮絲,晶亮的雨滴兒似顆顆細碎的珍珠,在發梢閃爍着誘人的光澤。“下雨了!”毛毛細雨從天上飛下,纏纏綿綿像朦朧的霧,濕了房屋,潤了萬物。滴滴答答的雨聲和唧唧喳喳的鳥鳴聲在天空交響,彷彿是一曲歡快的歌兒。聽小雨的聲音,“淅淅瀝瀝”,像一位良師正在給學生們講述一個動聽的故事。漸漸地,豆大的雨點劈頭蓋臉的砸下來,打在遮陽板上,像緊鑼;彈在樹枝上,是美好的琴聲;滴在璃里瓦上,是掌聲。“叮叮咚咚”,瓢潑大雨落在地上,濺起無數朵不停怒放的花兒。

  過了一會兒,雨又小了起來,一絲絲時斷時續的雨線,從天上飄落下來。點點晶瑩的雨珠、條條傾斜的雨線,發出“嘩嘩啦啦”的聲音。竹筍聽到了,於是它奮力的往上鑽,想看一看這幅春天的畫卷;柳樹聽到了,於是它便吐出了淡綠的嫩芽,準備迎接春天;花兒也聽見了,於是它綻開了艷麗的花朵,張望這色彩斑斕的春季……花兒的芬芳、泥土的清香、萬物的蘇醒,到處都有春雨的足跡。

  好美的雨呀!“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滋潤了大地,養育了萬物,可自己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河南信陽淮濱縣期思小學四年級:周新博



春雨如詩 標籤:雨如煙作文 如詩作文 春雨作文 春風春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