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活如詩如畫1100字作文

生活如詩如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不得不說,生活如詩,一首清麗,婉轉,脫俗的奇詩,她只為對她有熱情的人吟唱。我不得不說,生活如畫,一幅瑰麗,高雅,清新的名畫,她只為有心的人展示。有的人在生活中受到挫折,遇到不順心的事,便搖搖頭,說道:“人活着就是為了死。”於是,他絕望了,他眼前的一切都變的灰暗了,這,不是生活放棄了他,而是他拋棄了生活的情趣。

  有的人在生活中跌倒了,便微笑的爬起來,笑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於是,他對生活微笑,生活也會對他微笑,他選擇了生活,生活便接納了他。

  其實,生活總是美的,總是如詩畫一般的,活的情趣是無限的,主要看人們能不能去發現。

  老子笑眯眯的騎着一頭黃牛,西出關塞,欣賞詩畫人生,莊子樂於生活,幽默詼諧,陶令撒菊南山,“臨清溪而賦詩”,李白豪游舉國,而發出了“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之嘆,袁中郎辭官而游,長嘆“人閑也如是,放覺景麗也如此。”

  這些,都是生活給他們的,難道不可以說生活如詩如畫嗎?

  生活,一個人活着,其本身就是充滿詩畫性的,一個愛好生活的人,即使他一生從來沒有提筆寫過詩詞,沒有動筆畫過畫,我們可以這麼說,他依舊是一個偉大的詩人,畫家。從某種角度上來說,他已經具有了一個詩人或是畫家所應具有的品質——對生活的熱愛,對生活的嚮往。只不過他將這份感情藏於了心中,而詩人和畫家則將它用自己的手中的筆表達了出來而已。

  活着的情趣,是我們聞到美妙的花香的一瞬間而產生的快感,是我們在餓了一天後得到了一個麵包狼吞虎咽時的滿足,是我們在滿頭大汗時看到一杯可樂的嚮往,是我們在疼痛難忍時看到一束鮮花而產生的希望,是我們在失敗后而痛哭時的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感……

  如果一個人死去了,那將是多麼不幸的一件事啊,他再也不會因為看到窗外的麻雀而感到高興,再也不會因為下了大雨而未帶雨傘產生懊惱之情,再也不會因為一次試沒考好而心中忐忑不安,那將是一件多麼遺憾的事啊!

  我常為活着而感到慶幸,常為自己有一個詩畫般的人生而滿足,林語堂先生在《生活的藝術》中說,他所喜愛的便是聽聽窗外的小鳥的叫聲,工廠發出的機械聲云云,而我,現在所滿足的,便是在一天的忙碌后,拿一本書,泡一杯茶或咖啡,靜靜的坐着,或看書,或欣賞夕陽晚霞,或看看靜靜的夜空,去安靜的用心體會這詩畫般的生活。

  陶令用詩,菊,南山編繪了他詩畫般的人生,嵇康用酒,琴編織了他自己的人生,李白讓詩,酒陪伴着自己,蘇軾樂於明月,清風,金樽,柳永則喜愛佳人,詞章,他們都找到了自己詩畫樣的人生,他們都體會了生活的情趣。

  生活總是如詩如畫的,活着的情趣總是無限的,有的人埋怨生活的壓抑,而有人則在一部分人大喊壓抑的同時,發現了生活的情趣,成功的編繪了自己的詩畫人生,這樣,他就完成了一個重要的轉變,他的生活也便變的光明起來,我便是這樣,因為,我堅信——生活,如詩,亦如畫!

生活如詩如畫 標籤:如詩作文 美如畫作文 風景如畫作文 如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