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在海邊1300字作文

在海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大海,對每個久居都市的孩子是神秘的。四月的一天,我們懷着好奇和神往的欣喜心情,來到寶山海濱,過了一個愉快的隊日。

一到海濱,我們立即像小鳥似地飛上長堤,只見蔚藍的天空中白雲朵朵,無邊無際的大海錦緞般地閃着耀眼的光芒。水天相連處,幾艘遠洋輪噴着濃煙移動着,幾條漁船白帆點點,幾隻白色的小海燕一會兒展翅高飛,像閃電一樣刺入藍天,一會兒又箭一般射下來,低貼海面。海波輕輕地拍打着堤岸和奇形怪狀的礁石,綻開朵朵雪白的浪花。沙灘上,各色各樣的貝殼在燦爛的陽光下閃發著五彩光芒。啊!美麗的大海,你簡直就是一幅十分壯觀的圖畫!

略帶鹽味的風吹拂着我們的頭髮和胸前的紅領巾,使人們感到格外的心曠神怡。我盡情呼吸着這海濱所特有的清新的空氣,情不自禁地放聲歌唱:“我愛這藍色的海洋,祖國的海疆多麼寬闊……”

“嗨!王未快來呀!”朱玫的招呼聲把我從沉思中喚醒,嗬,好傢夥,他們已經赤着腳在海灘上追逐嬉戲了。有的正用瓦片奮力朝着平靜的海面削去,“啪、啪、啪”,瓦片在水面上連跳了三四下,水花飛濺,蕩漾起圈圈水紋,有的正埋着頭專心致志地拾着心愛的貝殼,剛退潮,海灘上印下了一個又一個清晰的小腳印。“喲,螃蟹!”不知誰尖叫着,同學們立即涌了過去。果然,石頭縫裡幾隻大大小小的螃蟹正由於這突然襲擊而在慌張地逃命。“哪裡逃!”我眼尖手快,一下逮住了一隻,“哎喲!”我痛得連忙鬆開了手拚命地甩,可是這小東西真厲害,一隻大鉗就是死死鉗住我的小指不放。幸虧一個同學趕過來抓住我的手放到地上,這小東西一着地才鬆開了鉗橫爬着鑽向石縫,我看看手指上的紫血痕,又看看這小東西橫行霸道的模樣,真是哭笑不得。只見不少同學的塑料袋裡茶杯里已經裝了好幾隻螃蟹,我豈肯罷休,於是重整旗鼓,又一次發動“進攻”。這次和另幾個同學“搭檔”,進行“圍剿”。我們翻開一塊大石頭,只見幾隻螃蟹正在逃竄。我們看準目標,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它的蓋殼,拎了起來,這下子只見它8隻小腳盪空亂伸亂屈,兩隻大鉗拚命張開,可已是英雄無用武之地,枉自張牙舞爪了。

“哈哈,小東西,你剛才的威風哪裡去了?”我十分得意地說,“還是老老實實放下武器,我們寬待俘虜!”

只聽見東處在叫:“哎喲,逃了,逃了,快!快追!”西處在喊:“逮住了,逮住了,看你能橫行幾時!”這一片歡聲笑語給寧靜的海灘增添了無限情趣。

漲潮了!漲潮了!原來很平靜的大海頓時咆哮起來,霎時間洶湧的波浪像小山似地倒了過來,衝擊着堤岸發出雷鳴般的轟隆聲,浪花飛濺,有丈把高,多麼磅礴的氣勢啊!雄偉的大海,今天我才親眼看到了你動人的姿態,領略了你變幻無窮的風光。

太陽快落山了,我們才結束了戰鬥,告別了大海,但大海的雄姿將永久深深印在我的心上。一天的陽光,一天的海風,黑了我們的皮膚,使我們顯得更健壯了;一天的活動,一天的歡樂,活躍了我們的身心,使我的心胸更寬闊了。美麗的大海,我愛你!

【簡評】

作者寫了三個畫面:一個是大海平和壯闊的畫面,美麗的大海使人心曠神怡,縱情歌唱;一個是大海邊嬉逐的畫面,多彩的大海給人以無限情趣。一個是大海洶湧澎湃的畫面,雄偉的大海讓人領略到變幻無窮的風光。三個畫面,從三個角度展示了大海的美。

場面描寫細膩、生動、活潑,字裡行間充滿純真、浪漫的童趣,有一定的感染力。



在海邊 標籤:在海邊作文 海邊作文 海邊衝浪作文 海邊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