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寒假的收穫700字作文

寒假的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寒假的收穫——“DO都城”的體驗 

  一眨眼,寒假就要結束了,在這個假期里,我有許多收穫。大年三十晚我參與自己擀皮的包餃子活動;去上海遊了崇明島的蘆葦盪,東方明珠;去杭州游西湖和“DO都城”;在西湖公園打雪仗;去蘇州遊了楓橋;看到張繼的銅像;去了虎丘斜塔等。 

  最有趣的就數游杭州的“DO都城”。她是一個很大面積的“少兒社會體驗館。”“DO都城”少兒社會體驗館是國內首創,亞洲最大的少兒社會體驗館。胡錦濤爺爺去視察過,他祝願小朋友們勤奮學習,快樂生活,全面發展。我在體驗館里是城市的真正主人。用我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視角去參與體驗、感受參與的真實、參與的快樂、參與的辛勞,從而獲得真情實感。通過體驗活動,少年兒童尋找一個“崗位”, 

  扮演一個角色,獲得一種感受,明白一個道理,養成一種品質,學會一種本領。DO都城裡有50多個項目,有電視台、工商局、法院、警察局、報社、駕校、時裝設計師、郵局、消防員、照相店,理髮店、醫院、新生兒護理中心、歌星學校、航天指揮員、銀行等。 

  最有趣的要數當醫生了。我們換好服裝戴上聽診器,就開始為病人治病了。老師問:“心臟在哪裡?”我叫起來:“中間偏左。”其他同學嚇得目瞪口呆。然後,老師問的問題,我一一回答了。老師讓我們聽了心臟的正常跳動聲音和不正常跳動聲音。正常心臟跳動是聽自己的心臟的跳動,它是:“嘣嗒、嘣嗒。”不正常心臟跳動是用一個人體模型下載了病人的心跳聲音。我戴上聽診器走近假人,用聽診器我聽到:“嘣哧…、嘣哧…。”我說怎麼像個泄氣的皮球,老師告訴我們這是不正常心臟跳動的一種。體驗完當醫生后,我還玩了郵遞員、護士、演員…… 

  回到家后,我把我學到的知識重新鞏固了一遍。奶奶說:“洛琦長大了,有大人樣了。” 

  這個假期,我學會了怎樣做一個人,怎樣走進以後的社會。只要好好學習,走進社會的優秀人才一定是你!

寒假的收穫 標籤:寒假的收穫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秋天的收穫作文 暑假裡的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