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數點的代價400字作文

小數點的代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數點的代價

  徐雯雨

  從那以後,每當我做完試卷后,總會認真地檢查每一道題目,你問為什麼,這裡有一個小小的秘密。

  那一次,我拿着剛發下來的數學試卷飛快地跑回家,對爸爸說:“爸爸!我考了99分!”,爸爸一聽,接過試卷看了看,說道:“計算題怎麼錯了?”我不在乎地說:“不就是少了個小數點兒嗎,沒事兒!下次認真點就行了。”爸爸聽了,說:“你也不能小看小數點兒,因為它,還曾經引發了一個重大事件呢!”我忙問:“什麼事件?”

  “仔細聽好啦!”爸爸說道:“某一飛船經無數次檢查后,決定登上月球採集標本。某日,飛船已成功離開地球。但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飛船後面的減速機器出故障了,不能準時着陸。科學家們經過反覆檢查,這才發現在計算過程中少了一個小數點。又經過調查,飛船將在7分鐘內爆炸。”我聽到這兒,說:“原來小數點兒也有大功能啊!”爸爸又問:“那你從中明白了什麼?”“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粗心大意。”我低着頭說道。

  爸爸拍了拍我,笑着說:“下次爭取考100分!”



小數點的代價 標籤:小數點作文 誠實的代價作文 愛的代價作文 成長的代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