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隻流浪貓的新生700字作文

一隻流浪貓的新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兩年多以前,一隻流浪貓來到了高奶奶家的樓下,它總是“喵,喵,喵”地叫着。大家以為,這隻花貓是出來捉老鼠的,就都沒理它。可是,一天、兩天、三天......很多天這隻花貓總是在高奶奶的樓下,可憐地“喵嗚——,喵嗚——”地叫着,而且聲音越來越凄慘。高奶奶覺得這叫聲是一種強烈的求生信號,於是,她快步地走進花貓的身邊,只見它的眼裡好像還含着淚水,它的身子好瘦好瘦啊,連肋骨都看得見,而且身上很臟很臟,沾滿了泥土。高奶奶蹲下,一邊輕輕地撫摸着花貓的毛,一邊說:“你一定是一隻被遺棄的毛,現在無家可歸了吧?真可憐啊!” 

  說完,高奶奶回到家裡,找出一個紙箱,一疊報紙給這隻流浪貓做了個舒適的家。接着,她把這隻貓抱到她的家裡,給它洗澡,一會兒,這隻流浪貓面目一新。洗完澡后,高奶奶又,拿出米飯和肉,讓它美美地吃上一頓。花貓一邊吃,一邊“喵,喵”地開心地叫着,好像在說:“謝謝你,謝謝!” 

  從此以後,高奶奶每都要給它送飯,給花貓的屋子打掃衛生,還給它洗澡。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只要花貓一聽到高奶奶的腳步聲,就會緊緊地跟隨在她的身後,不願離開,甚至,還跳進高奶奶的懷裡,像小孩子一樣撒嬌,高奶奶好高興啊! 

  在高奶奶地精心照料下,這隻花貓長得越來越肥壯。它居然還懷上了小寶寶。高奶奶每天都給它魚肉吃,見到人就高興地說:“花貓要生小貓咪了!”沒過多久,花貓果然生了三隻可愛的小貓眯,當上媽媽了。 

  我覺得,高奶奶真好!她珍愛花貓,珍愛花貓的生命,才讓它它獲得了新生! 

  作為人類,我們不但應該珍愛自己的生命,還應該珍愛其他動物和植物的生命。因為地球上所有生命都是神聖的,包括一隻貓、一隻螞蟻、一棵小草......關愛它們,地球上的萬物才能和諧共處,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好!

一隻流浪貓的新生 標籤:一隻流浪狗作文 流浪貓作文 我的新生活作文 貓的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