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人喜歡春,因為它春意怏然、充滿生機。有人喜歡夏,因為它綠樹成蔭、陽光燦爛。還有人喜歡冬,因為它銀裝素裹、粉裝玉砌。而我卻單單偏愛秋,那秋高氣爽、果實累累的秋。

  看看過往行人的衣着,或是去戶外感受一下,人們便會輕易的發現秋是無處不在的。秋姑娘踏過柔軟的青草地,那綠油油的小草枯黃了,可是它的生命並沒有完結,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它又會從土裡探出頭,就像詩中所說的那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秋姑娘又來到了果園,果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果實。蘋果樹上的蘋果,像一個害羞的娃娃,小臉紅通通地的等着人們將它摘下,再看那柿子樹,它的樹梢上那金燦燦的柿子,多麼像一個個小燈籠!石榴樹笑得最歡了,不信你看那石榴笑得咧開了嘴,露出了一排排潔白的牙齒。

  轉眼間玉米、大豆、稻子這些農作物也熟了,玉米在秋風的吹拂下唱着歌兒向人們揮手,向人們點頭,不遠處是一眼望不到邊的棉花地,此時的棉花竟如此潔白,使人懷疑是天上的朵朵白雲降在人間。

  走在林蔭小道上,往日的那些遮天蔽日的大樹,早已失去了生機。枯黃的樹葉鋪滿了整條路。行人們踏着黃葉前行,腳下不時發出“吱吱”的響聲……

  我喜愛秋不單單是因為她的美麗景色,還因為她給人們帶來了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