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個人在家1000字作文

一個人在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午吃完飯,媽媽說要帶姐姐到勞務市場找工作,讓我一個人待在家裡。一想到家裡一個大人也沒有,我嚇得渾身發抖,哀求說:“我一個在家裡,要是小偷把我偷走了怎麼辦?”媽媽說:“大白天不會有小偷的!”我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說:“我一個人在家怕呀,求你帶我一起去吧,我一定乖乖的,不調皮搗蛋了!”媽媽把眉頭一皺說:“不行,幫姐姐去找工作帶個小孩子像什麼話?”我苦苦懇求說:“那我到小雪家玩好不?”媽媽搖了搖頭:“我才打了電話,她不在家呀!”我又想出了一個主意:“那我就在院子里跟小朋友玩。”媽媽還是一百個不願意,說:“你一個人在外面玩,媽媽不放心啊。其實留在家裡是最安全的,只要你不玩火,不玩刀子,不把頭往陽台下探,就什麼事都沒有。”又把前幾天藏起來的西遊記找出來,要我慢慢地看。然後她就卡嗒一聲把門反鎖了。 

  我不禁淚如雨下,丟下書,跑到門口,使勁拍着門,放聲大哭:“媽媽,我保證就這一次一個人在家,以後永遠,永遠都不離開你!”媽媽一下就打開門,摟着我直流眼淚,叫我一定要勇敢,要挑戰內心的恐懼。我點點頭。她又反鎖上了門,我又忍不住拍着門大哭,她只好又打開門勸我。反覆了幾次,媽媽有點煩了:“再不去,市場就要關門了,我們必須走了。”然後就狠心地鎖了門,咚咚咚地下樓了。 

  我哭喊了半天,她和姐姐也沒回來。我只好淚流滿面地回到北邊房,翻出字帖練字。我一邊寫字,一邊眼淚嘩嘩直流。總像聽到有人咚咚咚在上樓,在弄我們家的門,心裡怕極了,不禁嚎啕大哭。哭着哭着,我突然想:“如果還哭,壞人聽到了,就肯定知道是我一個人在家。”再也不敢哭出聲了,強行忍着淚寫字。寫了一會兒,還是覺得門外站着壞人,等一下要撬我們家的門。我也不敢開門去看,又怕壞人真的衝進來。忽然我想起媽媽說的:“打開電視,壞人就以為家裡還有大人。”我連忙打開電視。剛開始心裡還是很慌,豎著耳朵聽了半天,門外面都沒有一點動靜,我就放心大膽起來,繼續練字。 

  忽然電話鈴響了,我怕是壞人打來看我是不是一個人在家,半天都不敢去接。電話一直響個不停,我沒有辦法,只好跑過去,一看卻是媽媽的號碼。媽媽問我在幹什麼,心裡還怕不怕。我說:“我發現,哭了一下,心裡就好過多了。”媽媽囑咐我要是還怕,就給她打電話求救,她會在電話里給我壯膽,我說好。 

  最後,我一個電話都沒跟她打,可是她老是給我打電話,問我感覺好不好,還說她把我一個人放在家怕得要命,一下說她擔心着我,結果上錯了車,一下又說光惦記着我,零錢都忘了收。我嘲笑她膽子真是太小了,說我早就不怕了,她連忙說要向我學習。 

  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他高興地誇我真勇敢,我心裡痛快極了。

一個人在家 標籤:一個人在家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一個人在家時作文 第一次一個人在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