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夜,我一個人在家600字作文

雨夜,我一個人在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嘩——,嘩——”雨正下着。

  “雨兒啊雨兒,你難道不累嗎?下了這麼久,怎麼還不停呢?唉,雨兒,你何時才能停啊!”

  聽着窗外的雨聲,我連讀書看報的興緻也沒有了,只好一個人獃獃地望着窗外正在下着的大雨。

  今天是周末,往日,爸爸媽媽都在家裡,我和他們談天說地,好不熱鬧。可今天,爸爸出差了,媽媽也去值夜班了,空蕩蕩的屋子裡只有我一個人,外面的雨聲,不免曾添了幾分傷感,寂寞猶然而升。

  “嘩——嘩——”窗外的雨依舊下個不停,還在唱着它那既叫人心煩又讓人動聽的歌。

  我無聊極了,打開電視,一則新聞傳進我的耳內,我國的許多人民又在無情的洪流中喪生了。

  我望着窗外的雨,心裡難過極了。“雨啊雨,你為何如此狠心,使那麼多人家破人亡;你又為何那麼無情,使那麼多人無辜受難。難道你還認為你是受了不白之冤嗎?”

  “是,我淹死了這麼多人也並不是我們的錯,能怪我嗎?”窗外的雨似乎在回答我,你們人類不亂破壞環境,會這樣嗎?我們雨的任務是給萬物滋潤生命的水,給萬物提供生命的源泉,可你們人類亂伐樹木,導致了水土流失,我們雨也不能不下,否則會許多地方鬧旱災,這能怨我們嗎?”窗外的雨依舊下着,那聲音是在為自己遭受人類誤解而哭泣,為自己受不白之冤而叫屈,為千千萬萬的生靈而悲哀。

  雨兒,是我誤解了你,是我們人類誤解了你,你能原諒我,原諒我們人類嗎?

  雨啊!你也有寂寞嗎?你也有痛苦的經歷嗎?是人類誤解了你,讓你受冤,你能把你心中的不快告訴我嗎?

  我坐在窗前,靜靜地聽着雨聲——雨正在哭訴着它的不幸,我靜靜地聽着,聽着......



雨夜,我一個人在家 標籤: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作文 一個人在家作文 一個人在家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