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議名人450字作文

議名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回顧歷史,幾乎都有一些令人費解的“怪”事流傳至今,成為佳話。

  相傳東晉書法家王羲之,有一次竟將墨汁當作蒜汁蘸着吃,結果,弄得滿臉漆黑;又如我國卓越科學家李四光,夜裡在工作時,竟然把來叫他回家的女兒當做是別人家的孩子;牛頓把懷錶當雞蛋煮;愛迪生忘了參加婚禮等,皆是令人啼笑皆非的“怪”事。

  其實,這些事似“怪”不怪。說它“怪”,因為他和常人的行為不一樣,做的事,說的話,往往給人很荒唐,很可笑的感覺。但是,如果我們轉念想想,仔細分析,就會發現,其實這“怪“正體現了他們高度集中精神,達到忘我的境界。正因如此,才有他們獨特的”怪“呀!

  正所謂”大巧成拙,大智若愚“,從中,我們難道不可以發現這樣一個道理嗎—要想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就必須有一種專心致志的精神。試想一下,如果這些人在學習,工作時,事事皆想,處處都顧,一心二用,還能取得那樣的輝煌成就嗎?

  我們主張專心致志,只是希望大家在學習中,工作中不可三心二意,見異思遷。

  三年級:馮帥琦



議名人 標籤:名人傳作文 名人作文 知名人士作文 名人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