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隻難忘的貓800字作文

一隻難忘的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一個喜愛小動物的人。小狗、鸚鵡、綠龜,甚至是微不足道的小蝸牛,都曾經伴隨我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尤其是那隻被遺棄的小黑貓,至今我還牽挂着它。 

  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小學生。有一天,在放學的路上,我看見一位叔叔要把一隻很小的貓扔到河裡。那是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貓,眼睛還沒有完全睜開,裹在身上的黑毛還是濕漉漉的。我頓時動了憐憫之心,向那位叔叔要下它。我興奮地抱住了一這個只有掌巴大的小生靈。任憑它用軟弱的小爪子搔着我的手。到家后,我用湯勺喂它牛奶。它竟然會伸出粉色的小舌頭舔嘴唇,還撒嬌似的衝著我“喵嗚、喵嗚……”地細聲叫着。 

  只可惜媽媽似乎很討厭貓,她不顧我苦苦哀求,硬是要把我這個“骯髒的小毛球”扔掉。泡了幾個鐘頭,我們終於達成了協議;除非我期末考試拿三百,否則就把它扔掉。就這樣,我一邊努力複習。一邊照料着小黑貓。小黑貓似乎也明白它的命運全掌握在我的這次考試上,所以它格外懂事。當我做作業時,它會不聲不響地拔弄着我丟給它的一枚棋子,或是躺在我的拖鞋上大睡覺。而一旦我做完作業,推開書本時,它就會迅速地撲到我的懷裡,從我的手上叨去一條美味的沙丁魚,或是靜靜地趴在書桌上,任憑我撫摸着它的脊樑。就這樣,伴着小貓的成長,我的成績也奇迹般地好了起來。 

  至於那次期末考試,我從未感到哪天發揮得那麼好,甚至連媽媽都預感到我能保住小黑貓。可那位數學老師不相信我能拿到滿分,硬是從卷子上扣了2分卷面清潔分。 

  回到家裡,當小黑貓親熱地撲進我的懷裡時,我無言地撫摸着它,淚水奪眶而已,小黑貓看着我“喵嗚、喵嗚……”地叫着,它似乎也明白了自己的命運。 

  分別那天,我又哭了,我求爸爸把它扔在校園的食堂附近,在那兒它不至於餓。可憐的小黑貓,在它那雙眼睛里分明流露着哀求與恐懼,然而我卻沒有能力保護它。 

  幾年後,我搬了家。有一天。我故地重遊,經過學校那個食堂時,在一個泔腳桶邊,我遇見了一隻黑色的野貓。我不禁怦然心動;也許這就是我的當年被丟棄的小黑貓。我許久地注視着它,這它也好像入神地望着我。



一隻難忘的貓 標籤:一隻想飛的貓作文 可愛的貓作文 我的貓作文 我的貓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