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由《烏塔》想到的300字作文

由《烏塔》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由《烏塔》想到的

陳勁陽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新課文——《烏塔》。

文中的主人公德國女孩烏塔,她14歲就獨自一人遊歷歐洲,可見她是多麼獨立。而我們旅遊卻要爸爸媽媽陪同,可見我們中國孩子依賴感是多麼強啊!中國父母是多麼寵愛孩子,不願讓孩子獨立完成一件事情,對照烏塔我是多麼慚愧呀!

學了這篇課文,我感受深刻,我要對全中國的父母說 :“未來的世界屬於我們,只有從小鍛煉我們的獨立性,我們才會去創造未來的幸福生活!只有從小鍛煉我們的獨立性,我們才能有勇氣去振興國家、建設國家,請我們少年兒童一起來鍛煉自己的獨立性吧。”

人生如同美酒,須自己一人獨立釀造,它才美、甜、香、醇,但一直靠別人的施捨和幫助,將永遠不會品嘗到人生的甜美,可見獨立性是多麼重要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由《烏塔》想到的 標籤:《烏塔》作文 《烏塔》讀後感作文 讀《烏塔》有感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