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由《傷仲永》想到的350字作文

由《傷仲永》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學習過《傷仲永》后我感慨萬分

  我想少一些像仲永父親那樣的人,抑制孩子學習,讓孩子們得不到良好的後天教育,導致智力下降。一個人的學習與天資有關更由與後天教育有關。一人能否成才是離不開後天教育的。

  仲永由天才變成眾人,引起我們沉思。正如朱熹詩中寫到: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告訴我們方塘由於源頭活水不斷輸入,所以永不枯竭,永遠清澈;一個人能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吸取知識,就能成才。魯迅還說過:世界上沒有天才,他只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上。這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光靠這先天的才能是不可取的,只有後天不斷的努力不斷完善,才能超越自己,達到自己所追求的目標。

  內蒙古通遼霍林郭勒市霍林郭勒市第六中學初一:曾然



由《傷仲永》想到的 標籤:讀《傷仲永》有感作文 《傷仲永》作文 讀《傷仲永》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