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魚的呼喚400字作文

小魚的呼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魚的呼喚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三年級

  雷婧禎 

  我是一條活潑快樂的小魚,我的家住在清澈見底的河裡,我們在美麗的環境下快活地追逐嬉戲。可是這才過了幾年,這清澈的小河不見了,變成了混濁一片。 

  “哎呀!誰這麼不講文明,把香焦皮扔到我的頭上!”我憤怒地說。原來是一個小孩,吃完香蕉順手一扔,把皮扔到了河裡。唉,不知從什麼時候,這條河變成了黑色的世界。原本我是一條紅鯉魚,可是最近我變得全身灰灰的了。

  這幾天,我家附近又開了幾家工廠,發展經濟是好事,可是工廠的污水全部排放到河裡,我變成了一條黑魚。我的同伴已經死了很多,沒有同伴和我嬉戲玩耍,我也奄奄一息了。 

  “哎呀!臭死我啦!”很多人走過來都得捏起鼻子。我多麼想在清澈的河水裡和同伴們盡情玩耍,多麼想在河水裡自由自在的生活。 

  人類呀,你看,樹樁在哭泣,小魚在流淚,河水在痛哭,洪水在咆哮。人們啊,快醒悟過來吧,讓裸露的土地不再擴大,讓朦朧的天空恢復明凈,讓清澈的河水永久保留。(指導老師:丁銘軍)

小魚的呼喚 標籤:小魚的自述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心的呼喚作文 愛的呼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