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魚的自述1300字作文

小魚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一座美麗而寧靜的城市裡,人們盡情享受着早晨的陽光,在一條河裡,一條小魚在掙扎,它不停的呼喚,我走了過去,捧起魚,奇迹出現了,我也變成一條魚了,我跟着那條魚游着。那條魚告訴我,這曾經是一條美麗的河,裡面生活着許多魚,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着,這兒已經成為了它們生活的樂土。但是,好景不長,這個城市飛速發展,由於環境好,便成了一個遊客們玩賞的地方。“有人來觀賞是好事呀!”我說。“可是,你不知道,遊客們一點也不愛乾淨,吃的東西到處亂扔,清潔工們就將垃圾往河裡倒,這到好,既省時,又省事,可他們想過嗎?倒在河裡,河水被污染,這能行嗎?過了不久,就行成了‘河中垃圾山,’這使得河床不斷升高,漸漸,還會給這個城市帶來災難。你看,下面這麼多垃圾,還有好多垃圾山呢!”我一看,真的,有香蕉皮。鞋子。罐桶。襪子……簡直臭氣熏天。我們游着,不時的看見水中有一股股黑色的水從下面流過,小魚告訴我,這些是工廠排放出來的黑水,由於,環境被污染后,這個城市就決定開廠來找錢,於是,一個個工廠就拔地而起。城市經濟是改善了不少,但是污水。有害機體就排到了河裡,使水污染更加嚴重,水中的魚兒一天天死去,人們也不在這河邊玩耍嘻戲,過時都捂着嘴和鼻子跑過去……

  在一座美麗而寧靜的城市裡,人們盡情享受着早晨的陽光,在一條河裡,一條小魚在掙扎,它不停的呼喚,我走了過去,捧起魚,奇迹出現了,我也變成一條魚了,我跟着那條魚游着。那條魚告訴我,這曾經是一條美麗的河,裡面生活着許多魚,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着,這兒已經成為了它們生活的樂土。但是,好景不長,這個城市飛速發展,由於環境好,便成了一個遊客們玩賞的地方。“有人來觀賞是好事呀!”我說。“可是,你不知道,遊客們一點也不愛乾淨,吃的東西到處亂扔,清潔工們就將垃圾往河裡倒,這到好,既省時,又省事,可他們想過嗎?倒在河裡,河水被污染,這能行嗎?過了不久,就行成了‘河中垃圾山,’這使得河床不斷升高,漸漸,還會給這個城市帶來災難。你看,下面這麼多垃圾,還有好多垃圾山呢!”我一看,真的,有香蕉皮。鞋子。罐桶。襪子……簡直臭氣熏天。我們游着,不時的看見水中有一股股黑色的水從下面流過,小魚告訴我,這些是工廠排放出來的黑水,由於,環境被污染后,這個城市就決定開廠來找錢,於是,一個個工廠就拔地而起。城市經濟是改善了不少,但是污水。有害機體就排到了河裡,使水污染更加嚴重,水中的魚兒一天天死去,人們也不在這河邊玩耍嘻戲,過時都捂着嘴和鼻子跑過去……說著說著,一支牙刷向我飛來,我被驚醒了,原來是一個夢,但想想我們雙福那條小河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以前,小河的水“嘩嘩”的流着,那“嘩嘩”聲,伴隨着人們生活的節奏,輕盈而歡快:婦女在河邊洗衣服;老人在河邊垂釣;小孩在河裡游泳……好一幅《生活晚景》。幾年後,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便不注意保護環境了,往日那條清澈而歡流的小河也“面目全非“。小河的河水不斷枯竭,漸漸,小河變成了一個小水坑,沒人到那裡洗衣服;垂釣;嘻戲……小河變得冷清了,最後,小河“不見了”,“再也不見了”……

  同學們,聽了我講的后,你們是否有些感觸呢?人們將它們破壞后,還不保護它們,這不僅害了小河,還害了我們呀!人類。我在心裡想:愛護小河吧!還我們一個充滿生機的小河吧!
 



小魚的自述 標籤:小魚的自述作文 鯨魚的自述作文 魚的自述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