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魚的自述1100字作文

小魚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小魚的自述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魚,我的家住在一條清澈的小河裡,那裡河水清澈,氧氣充足,是一個理想的居住場所。河裡有五彩斑斕的鵝卵石,有美味可口的嫩嫩的水草,棒極了! 

  可是,在一天下午,這一切都成為了幻影。河水突然混濁不清,美味的水草也開始發黃,枯死。我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的眼中閃過了一絲憂愁,對我說:“孩子,這是人類投入了大量的工業廢水和垃圾造成的。”我問:“工業廢水是什麼?”媽媽沒有言語,只是帶我來到了一個地方。“呀,好臭,這是什麼呀?”我的眼中看見了一個黑乎乎的東西,長在這裡的水草都死了,媽媽說:“這就是工業廢水,我們趕緊離開這裡吧。”突然,我們的後面來了一股黑水,媽媽趕緊拉着我,可是黑水還是在向我們追來,媽媽往前推了我一下,說了一聲:“快跑!”就倒在海草叢中了,立時就被黑水淹沒了。 

  我一邊哭着一邊用盡全身的力氣游,游啊游啊,不知遊了多長時間,我把黑水遠遠的甩在了後面,我哭着,去投奔在太湖的姥姥,好不容易找到了姥姥,向姥姥哭訴了事情的經過,姥姥收留了我,本想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可是,事情越來越糟。一天,我和蝦妹妹、螃蟹哥哥在一起玩着,我發現了一個綠東西,他們在大量繁殖,由一個變成兩個,再由兩個變成三個……一直不斷,我感到了呼吸困難,氧氣缺乏,不知道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快速游到姥姥家裡,依偎在姥姥身邊,姥姥提起了行李袋,交給了我,說:“走吧,孩子,太湖又要爆發藍藻災了,這一次可能比上一次的更大,我老了,游不動了,你快走吧,去找你在黃河裡的奶奶,快呀,一定要快。” 

於是我又游到了黃河,可是,黃河早已變了模樣,已經不是原來波濤洶湧、氣勢壯觀的母親河了,如今,黃河裡的水儘是沙子,渾濁不堪,水面上,漂浮着好多水族,有魚、有蝦、有螃蟹、有泥鰍……大大小小的屍體漂浮在水面,我嚇壞了,連忙逃跑。就這樣,我成了孤兒。 

  我每天都在惶恐和不安中度過,每天都餓着肚子,我游遍了無數小溪、江河、湖泊和海洋,他們都在漫漫的變成死水,我還看到了無數和我一樣的孤兒,他們都過着無家可歸的生活。悲慘極了。於是,我開始恨人類,我恨他們大量排放工業廢水,我恨他們到處在海洋里亂扔垃圾,我恨他們亂捕濫殺魚類,我恨他們砍伐了樹木,使沙子流入水中,我恨他們毀滅了我的家園,讓我喪失我的親人,使我變成孤兒…… 

終於有一天,我浮上水面呼吸,一位漁夫看見了我,灑下了一張大網,把我抓住了,我靜靜的躺在他的木桶里,沒有掙扎,我腦子裡想着美麗的畫面:在一片鳥語花香、山清水秀的地方,溪流輕輕蕩漾着溪流兩岸,滿是野花,溪流很清澈,可以見到底,溪流里長滿了野草,我的朋友們和媽媽、姥姥、奶奶在一起舞蹈,他們笑着笑着,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世界,他們用舞蹈來迎接我,和他們在一起,永遠永遠的在一起。 

  慢慢的,我躺在木桶里,靜靜的、輕輕的閉上了眼睛……

小魚的自述 標籤:小魚的自述作文 鯨魚的自述作文 魚的自述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