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小魚的呼喚600字作文

小小魚的呼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嗚,嗚……”小河邊傳來一陣陣哭聲。 

  奇怪,一向快樂的小小魚,今天怎麼回事?河邊的大樹犯糊塗了,詢問道:“小小魚,你怎麼了?”“大樹爺爺,我的家……”小小魚淚眼汪汪地指了指身後。大樹回頭一看,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原本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變得渾濁不清,河面上還飄着許多垃圾,時不時散發出熏人的臭味。 

  “前幾天,我去旅遊。回來后,我的家就變成這樣了。”小小魚哭訴道。“是啊!現在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到處污染環境。你瞧,曾經河邊的茵茵綠樹,現在已不復存在了。那些可惡的人們為了有足夠的材料,就把我的一些“夥伴”給殺害了,只剩我孤零零的一個人。”說著說著,大樹不禁掉下了眼淚。“是啊,都怪那些兇殘的人們。”小小魚為人們的所作所為感到憤憤不平。“別說我了,小小魚你還是趕緊走吧,去尋找一個新的家園。”大樹關切地說。“可是,我捨不得離開你啊,大樹爺爺。”小小魚擦擦眼淚說道。“傻孩子,你得趕緊走,這兒不能再待了,要不你會喪命的。”大樹爺爺勸說道。“好,好,我走。我這就去尋找我那新家園。”小小魚依依不捨地道別了大樹爺爺,甩甩尾巴遊走了。 

  第二天,小小魚來到了一條大河中,可是這裡怎麼到處都黑乎乎的一片,臭氣熏天。小小魚遊了一大圈也沒找到一處潔凈的地方,腰酸背疼的它想到了破滅的家園,想到了自己今天的所見,它氣憤地對天空大聲喊道:“人類啊人類,你們亂砍樹木,污染水資源,到最後吃虧的是你們自己!”

小小魚的呼喚 標籤:小魚的自述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心的呼喚作文 愛的呼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