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上海大劇院《舞韻講座》有感700字作文

觀上海大劇院《舞韻講座》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藝術總指導王老師、一2班的何雲婷和我興高采烈得來到了上海大劇院觀賞《舞韻講座》。上海大劇院可壯觀了。我們進了C1的大門,進去觀賞講座。進去之後,大堂的燈暗了下來,講座開始了。

  首先,主講人——上海戲劇學院舞蹈老師李濤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在蒙古東部地區的一個名叫《安代舞》的蒙古名舞。這個故事還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從前蒙古有一個小姑娘得了一種很罕見的怪病,她的阿爸為了治好她的病,在鄉里請了很多醫生,可都不見效。於是,他決定帶女兒去城裡治病。走了很遠,突然車軸斷了,女兒重重地摔了下來,這一摔可不得了,病情更重了。於是,阿爸便圍着女兒以歌代哭,還甩起手臂跳起舞來,祈求上天保佑。嘹亮的歌聲驚動了附近的村民,他們看到這情景,便也跟着一起跳。突然,不知哪兒來的力量,讓女兒也站了起來,也跟着大家跳起了這舞,跳得大汗淋漓。就在這時,女兒的病就一下子好了。所以後人稱這舞為《安代舞》。之後,我們還看了《頂碗舞》、《夢歸》、《長調》……頂碗舞是一個難度性很高的舞蹈。演員要把六個碗疊在一起,並且把碗頂在頭上。還要快速地自轉、公轉……這讓在台下的我都看花了眼。最後,我還學到了一點孔雀舞的基本動作:如大幅度扭跨、一順邊、做小魚手……然後演員還給我們跳了一段《孔雀飛來》。舞蹈動作優美,和音樂融合在一起,就好像一隻真的孔雀在台上翩翩起舞着。讓台下的我也禁不住躍躍欲試了。

  在這次的講座和表演中我知道了舞蹈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可以凈化人的心靈,是人類最好的治病之葯,同時心裡也油然生出了一份感激之情,真心地感謝我的母校??世界小學為我創設了這樣一次觀賞的機會,讓我對舞蹈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和喜愛。

  我想說:“我愛舞蹈!我愛我的學校!”



觀上海大劇院《舞韻講座》有感 標籤:參觀上海作文 參觀上海博物館作文 參觀上海科技館作文 講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