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參加《防震講座》獲獎有感600字作文

參加《防震講座》獲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參加《防震講座》獲獎有感

  學校組織了一次防震講座,我欣然赴場,沒想到竟因表現突出獲得了一枚中國科學院院徽,心裡百感交集。

  首先,我很感謝學校。感謝學校為我提供了機會。另外,我還要感謝培育我們的老師們,只有有了他們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收穫。

  此時此刻我捧着手中院徽,一種自豪感從心底油然而生。看着那代表科學六大學科的六角形圖案,我堅定了決心:一定要努力奮鬥,實現自己崇高的理想:為祖國的科學事業做出一份貢獻。

  不過,空喊口號是無法達成目標的,獲得了獎也並不意味着可以停滯不前。在人生旅途中,獲獎只是一種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動力源。獎並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而是我們前進路途中的一股動力。我們應正確看待這種獎勵和榮譽。不能因為一時取得好的成績而驕傲。要努力起來,哪怕最終沒有成功,最起碼自己努力了,也無愧於心。

  作為一名學生,面對代表着中國科學院的院徽,我除了些許的緊張和好奇,更多的是一種堅定。我相信努力就會成功。拿到院徽的那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憑藉自己的努力走進了中國科學院的大門,制服上別著兩枚院徽。可能我無法達成這個目標,使人無法看到我的成果,但我至少努力過,拼搏過,我還有汗水見證我的成長。

  我們不能因一時取得好的成績而驕傲,同時,也不能因為成績一時不理想而氣餒。我們需要的是一顆平常心,是一種榮辱不驚的態度,是一種不為名利的理想,是一種渴望完美的追求。

  我相信,哪怕我現在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學生,只要我能以持之以恆的毅力奮鬥,以永不言敗的自信去追求,我就一定能放飛自己的理想,踏進科學院的大門!

 初一:王逸睿

參加《防震講座》獲獎有感 標籤:講座作文 防震減災作文 防震演習作文 參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