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春季,幻想季1600字作文

春季,幻想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春季,幻想季

  當我在一個晴朗的下午,坐在窗戶下,閉上眼想象着太陽黑子的顏色,靜靜的聆聽耳邊出現的所有聲音,聽着所有生物的交響,突然感到什麼暖暖的東西籠罩着自己,睜開眼,突如其來的光亮讓我感到了刺眼,但下一秒,這種急躁就變成了驚喜,因為我知道了那是春季的陽光,驚喜的是,那一縷金色有了重量,有力的、給人以依靠的,漸漸深入人心。

  春天是四季中最普通的季節,因為它沒有鮮明的個性,沒有冬天的冷冽,沒有夏天的炙熱,沒有秋天的輝煌,它就這樣默默的在四季的交換中靜靜流淌,在忙碌時,甚至會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想起時卻又覺得溫馨,覺得它如此美好,令人窒息。我生長於一個很小的城市,這裡的春天並不明顯,沒有盎然的綠意,沒有勃勃的生機,但這是我們這個城市春天的特點——給人以幻想的空間,幻想那些盎然的,晴朗的景象,儘管它們現在還沒有在我們眼前鋪展開,但我卻執着地相信,它們有一天一定會以翠綠的形式,鑽出地面。

  春天就好比有着默默奉獻精神的人,它一直在為我們奉獻着,為我們開冬的送別會,夏的歡迎會,它因為一直充實着,所以一直安靜着。有些動人的場景,發生在看得見卻摸不着的地方,但春天卻一直在我們身邊守候,直到夏天來接班前,它總是在我們視線所能及的地方出現,低調地告訴我們,它看得見,也摸得着,這讓我不由地想起一句歌詞,‘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我一直在你身邊,從未走遠。’

  春天那種低調,甚至讓我覺得,它在一開始選擇時,就果斷地選擇了自己這樣的一生,它的開始雖然平淡,但是慢慢地它變得越來越耀眼,不是它變得張揚了,而是它無法掩蓋自己的光輝,連它也沒有想到,自己選擇的旅途竟會如此炯炯生輝,我的老師常常告誡我們,‘是金子總會發光。’我想,一定是有着相同的道理吧,如果要我猜測,我猜,命運之神給了它選擇的機會,但它卻選擇了奉獻,或者坎坷的生命,但事情的結局一定是像所有童話那樣,溫馨而又完美,春天在無意中獲得了成功,因為,它在面對一個必經選擇,‘大起大落’時,先選擇了‘大落’,這何嘗不是做人的道理呢?

  春是愛我們的,它給了我們放風箏的空間,給了我們想象的空間,給我們帶來了中和溫度的快樂,甚至還在森林深處悄悄的埋下了它的秘密,等待我們發現,告訴我們只有記憶才會穿越永恆,只有無私的付出才是永恆的愛。縈繞在春的上空中的,是最美好的理想國,同樣的,如果我也可以選擇的話,我也依然會選擇降生在這個城市,享受着這裡獨一無二的春天,和它一起細數歲月的皺紋,生命的讚歌。在歷經黑暗的過程中,我總覺得誰會一直在身旁,後來,我想起來了,是春天在黑暗的盡頭,用它帶來的黎明默默等待我,有時我會想,如果這個春天走了,那這次就換我在黑暗盡頭等待,我不會說‘再見’,因為那是陌生人之間意義式的告別,不屬於親人,也不屬於朋友。

  向日葵告訴我,只要面對着陽光努力向上,生命就會變得單純美好,春天告訴我,只要我勇敢面對一切黑暗,生命就會變得富有意義,它就會在黑暗盡頭等待我。

  在恬靜冗長的歲月長河中,有的人從你生命中離去,就會有人填補你生命中的空缺,但又有幾個誰,是可以一直被深記的呢?想念是在開心、難過、無助、困惑時都會應用的程序,不是因空虛而隨便填補的空缺。春天在無數人的眼中都被忽視,當成替補,但它仍舊默默,無怨無訴,靜靜地守護着我們。

  這使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了這個沉穩、低調、無私的季節。

  我很想把它詮釋的更好更完美,但是當你真正喜歡上什麼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那種感覺是無法被描述的,因為文字和感覺之間總是有些隔閡的。

  也許,當有些人再次想起春季的時候,卻發現空中蕩漾的早已不是春天的氣息,雖然會失落,但下秒過後,就會無情的忘卻,儘管這樣春天依然會帶着招牌的笑臉,默默守護在我們身邊,為我們創造一個理想的國度,和幻想的季節。 

  (此文作者原創,不許任何刊物轉載或出版,如用此文必須通知作者否則追究法律責任) 



春季,幻想季 標籤:春季運動會作文 春季作文 幻想作文 現實與幻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