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關於黑龍江的春季1300字作文

關於黑龍江的春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近了,近了,我已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了,這一切都報告着春天的到來,我整個心都飄了出去,飄到那鮮艷的花兒上,飄到那油綠的草地上。

  嫩江有着悠久的文化傳統和習俗。除夕年飯是黃米蒸糕,初一大清早,互相拜年的人們一進門就搶食年糕,藉以祈願生活年年提高。正月初一,天亮起來,婦女準備早餐,男人燒香拜天拜地拜諸神位,祈求天神及神恩賜太平豐年,拜完神,向長輩敬酒叩頭接受老人的祝詞。吃完水餃,穿起新衣服,近親男女聚集在一起,由長輩年老者帶領,按輩份高低進行各種娛樂活動。到了春季,芭蕉綠了櫻桃紅,歲月沿途太匆泄爆牆匆。千篇一律的花草之作,生活的記憶便儲存了更深厚的文化內涵。

  嫩江的春天更是迷人:春日春風有時好,春日春風有時惡,不得春風花不開,花開又被風吹落。”宋代王安石的這首詩,把早春的氣候特點描繪得惟妙惟肖。春天乍暖還寒,是氣溫變化幅度最大,冷暖最不穩定且多風的季節。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春雨連綿,灑在院里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音樂家輕輕拔動琴弦,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到了晚上,皎潔的月光裝飾了春天的夜空,也裝飾了大地。夜空像無邊無際的透明的大海,安靜、廣闊、而又神秘。繁密的星,如同海水裡漾起的小火花,閃閃爍爍的,跳動着細小的光點。田野、村莊、樹木,在幽靜的睡眠里,披着銀色的薄紗。山,隱隱約約,像雲,又像海上的島嶼,彷彿為了召喚夜航的船隻,不時地閃亮起一點兩點嫣紅的火光。

  在春天一定要放鬆自己,衣服穿的寬鬆些,每天早起適當的活動活動,猶如新葉一樣,不可突然猛烈活動,要先探探天信,欲動而不急,免得寒霜折殺了一年的生機。春天,人的肝氣比較陽盛,所以春天盡量不要壓抑肝氣,不要總是打擊別人,因為春天的人們脾氣都大,說不好就會吵鬥起來。如果依照自然的特點,我們做事也要一點一點的試探着做,而且春天是一個比較適合創新的季節,到了季春的時候,樹木都旺盛的生長了,那時候才適合大手大腳的幹事業。

  在春天,我們有很多文化習俗:糊春牛。糊春牛這項風俗活動是在立春前開始進行的,按傳統的作法,由縣政府聘請紙紮能手好匠,於立春前到縣城聚會,精心製作春牛圖像。一般用竹篾綁成牛的骨架,用春木做腿,再糊上紙,塗上顏料,一個牛的形象就製作成功了。俗謂糊上紅黃色的紙多,當年就“五穀豐收”;糊上黑色紙,當年收成不好。所以知縣安排多用紅黃紙,以得民心。春牛糊好后,舉行開光點睛儀式,即設立香案,頂禮朝拜。

  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着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着,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在線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我愛你,嫩江的春天!

  黑龍江省嫩江縣初二:sdoq197103



關於黑龍江的春季 標籤:黑龍潭作文 關於作文 春季運動會作文 春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