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春季500字作文

春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沙沙沙……”,不知什麼時候,春雨悄悄地下了起來。我走出屋子,瞧!那雨絲像牛毛般地輕,像針尖兒似的細,密密疏疏地交織在一起,向大地灑來。這春雨好像是濕漉漉的煙霧,蒙蒙地籠罩着大地,滋潤着萬物。

  牛毛似的雨絲輕柔地灑落在花朵上,花兒開心地笑了。那紅的、黃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花開得更加鮮艷。它們那柔嫩的花瓣被洗刷得乾乾淨淨,一顆顆珍珠似的雨點在花瓣上滾動,好像是春雨送給花姑娘的漂亮首飾。

  屋頂上籠罩着一層薄煙。雨,還在輕輕地飄灑,我彷彿看到了田野里的麥苗,菜花正大口大口地吮吸這春天的甘露,在春雨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高更綠,菜花開得更鮮艷。農民伯伯這時一定高興地眉開眼笑,今年又是個豐收年!啊,這可真是“春雨貴如油呀”!雨漸漸停了。接着,一個綠色的世界映入我的眼帘。小草翠綠翠綠的,挨挨擠擠地站在那兒,細葉上油滑滑的,小樹吐出了嫩芽。微風中,它們好像正在梳理自已剛剛洗過的美麗秀髮。它們歡笑着,左右搖擺着,經過春雨的洗禮,顯得格外美麗,格外精神。再瞧!路上的行人們笑容滿面,興緻勃勃,也許是春雨甜到了他們的心坎里……。

  看着,瞧着,望着,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名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季 標籤:春季運動會作文 春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