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喜歡的春季700字作文

我喜歡的春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喜歡的春季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一切都蘇醒過來了。 

  小草最先出來。它偷偷地把頭伸出來,環視了一下四周,看四周沒有人,才把身子伸出來。同學們高高興興的在嫩嫩的,綠綠的小草組成的草地上坐着,躺着,玩着,鬧着,嬉笑着。有些老人來了下棋的興緻,把棋盤擺在草地上,自己和同伴坐在草地上,一邊下棋,一邊聊。 

  迎春花在這時開放了。它高高興興的露出笑臉,告訴人們春天到了。有些野花忍不住了,都爭先恐後的綻開笑臉,就像趕集似的,如果不抓緊,就買不到了。這時,蜜蜂飛出了蜂房,飛到花瓣上,爭先恐後的吸食着花蜜,一邊吸食花蜜,一邊向同伴炫耀着說:“這花蜜真香!”蝴蝶也忍不住了,都從繭里掙扎出來,飛到花旁玩耍。累了就飛到花朵上吸食花蜜,然後再玩。 

  這時,一陣和煦的春風吹了過來。它吹在人的臉上,讓我想起了南宋志南和尚《絕句》中的一句詩:“吹面不寒楊柳風。”的確,春風吹在人的的臉上,一點兒也不覺得冷,反而給人一種溫暖、親切的感覺,就像母親的手撫摸着我們。也許有幾隻早鶯飛出來了,爭搶着向陽的樹,燕子葉也飛回來了,在人家的屋檐下搭建新巢。這讓我想起了唐代詩人白居易《錢塘湖春行》中的一句詩:“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在春天,於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兩三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在空中織着一幅美麗的圖畫。也許有一些人覺得無聊,走出了家門,在雨中撐起傘慢慢地走着。他們的房屋在雨中不動聲色的站着,一點兒也不覺得無聊。 

  一些孩子跑出家門,一手拿着風箏,一手拿着線。他們跑到田野上,放氣了風箏。他們把線拉得好長,好長,用肉眼都看不到。有些大人想起了兒時放風箏的快樂,動員全家老老小小來放風箏。 

  春天像嬰兒,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着。 

  春天像一個花枝招展的小女孩,玩耍着,嬉笑着。 

  春天像青年,即健康,又強壯,領着我們向未來走去。

我喜歡的春季 標籤:春季運動會作文 春季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