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鉛筆和橡皮600字作文

鉛筆和橡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鉛筆和橡皮 

  作者:白婷婷(鳳鳴五年級)

  一天,鉛筆遇到橡皮,鉛筆微笑地對橡皮說:“你五顏六色的,真漂亮。”橡皮開心地說:“你也很漂亮呀!又高又瘦,亭亭玉立的。”它們相互誇讚,相互笑着,從此,它們成了一對時時刻刻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不知怎麼了,小主人最近十分喜歡奶油味的藍色橡皮,總是在別人面前誇獎它,說它既漂亮、還有香味呢!鉛筆聽到這兒,十分不服氣,於是,鉛筆想了一個十全十美的辦法,讓主人不再喜歡那奶油味的藍色橡皮。

  以後的日子,小主人每次寫作業,鉛筆都故意把字寫錯,讓小主人反覆地擦,漸漸地奶油味的藍色橡皮變得又瘦又小。這一天,驕傲的鉛筆,看着奶油味的藍色橡皮,得意洋洋地笑了。因為橡皮變得十分瘦弱,看上去弱不禁風。

  到了晚上,鉛筆悄悄地走到橡皮的面前,說:“你這麼美麗,不如咱哥倆照鏡子吧!”橡皮隨着鉛筆來到了鏡子面前。鉛筆假裝恭敬地說:“我是哥哥,你是弟弟,你先照。”於是橡皮走到鏡子前面,看着弱不禁風的自己,說:“哎!我老了。”鉛筆聽了后十分高興,便迅速地走了過來,可是卻發現鏡子里有一個有瘦又矮的傢伙,便說到:“這鏡子里是誰呀?”橡皮意味深長地說:“是你!”鉛筆一下子呆了。它十分後悔,覺得很對不起橡皮,於是鉛筆說:“橡皮老弟,都是我不好,我應該故意寫錯字,來消弱你的身體。”橡皮也低聲的說:“沒事兒,只要知錯就改,我不會怪你的。”

  從此,它們兩個都盡心儘力的為小主人服務着。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指導老師:王老師

鉛筆和橡皮 標籤:鉛筆和橡皮作文 鉛筆和鋼筆作文 鋼筆和鉛筆作文 筆和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