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尺子、鉛筆和橡皮600字作文

尺子、鉛筆和橡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尺子、鉛筆和橡皮

   山東省兗州市實驗小學  四年級六班

  孟宵

在一座幽深的古堡里住着尺子、鉛筆和橡皮。

一天夜裡,他們不知在喋喋不休的爭論着什麼……,尺子說:“我的作用最大,因為沒有我主人做題遇到連線題的時候,就不能連成筆直的線了,那樣會影響主人的成績!”,可是在一旁的鉛筆不高興了,“我的作用才是最大的!”鉛筆說:“你不要忽視了我的存在!”這時橡皮開口了:“你有什麼本領這麼強調自己的作用?”鉛筆說:“因為我能寫字,如果離了我主人就無法寫字,考試得零分還會被老師和爸爸媽媽罵!”“好了,鉛筆,”鉛筆話音未落,橡皮慢條斯理的說:“你寫錯的字哪回不是拿我來擦,弄得我身上黑黑的一片,真是出力不討好啊……”。激烈的吵鬧聲吵醒了書包,書包揉着惺忪的眼睛不耐煩的說:“你們都不要再爭功了,俗話說光說不練假把式,主人明天考試你們親自證明一下自己吧!”。

   第二天考試開始了,主人拿着鉛筆認真的答着試題,啊,寫錯了一個字,主人順勢就拿橡皮擦字,但不小心把橡皮碰到了地上,橡皮一嘣一嘣沒了蹤影……沒辦法,主人嘆了口氣拿起尺子做一道連線題,哪想到用力過大鉛筆頭“砰”折斷了,主人氣憤的把尺子扔到了桌上,尺子無奈的靜靜地躺在那兒……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事物之間是相互聯繫的,有着相輔相成的作用,更不要一意孤行,無意義地用生命去做沒實驗!

  

   (指導老師:臧美娟)



尺子、鉛筆和橡皮 標籤:鉛筆和橡皮作文 鉛筆和鋼筆作文 鋼筆和鉛筆作文 尺子作文